宝钢股份最近为什么跌(宝钢股份为什么老跌)

宝钢股份年初从6.09元启动,晃晃悠悠大半年,到了9月12日股票涨到12.07元,接近翻倍,形势不错。但从9月13日起,股票急剧下跌,2个月时间到11月17日,股票跌至6.3元,接近“腰斩”,8个月的上涨被2个月打回原形。

打开K线图许多人都看不懂,宝钢股份怎么了?怎么两个月就跌成这样?而且是直线下跌,连个反弹都没有?宝钢是个优质的钢铁股票,业绩历年很好,全国第一,不至于这么跌。就是下跌也应该在高位反复震荡,然后再下跌。

那么宝钢股份的下跌到底是什么原因呢?最近,从宝钢股份董事长陈德荣的一份讲话报告,我们找到了原因。原来,宝钢正逐渐抛弃老式冶金发展的路子,发展氢气新能源炼钢。宝钢的急剧下跌实际是一场阴谋,是想通过下跌洗盘把不坚定分子洗出去,达到掌控更多的股份的目的。实际上是一种洗盘行为。

2021年11月18日,全球钢铁业及生态圈发起的全球低碳冶金创新联盟成立,中国宝武集团董事长陈德荣做了主题演讲,阐述了宝武集团要实现碳中和的先行者和引领者,重塑钢铁行业在人类可持续发展中的关键地位。宝钢提出的富氢碳循环高炉工艺,最有可能在世界炼钢史上留下宝钢的印记。目前宝武控股的八一钢铁的富氢碳循环高炉已经完成了一期和二期的中式试验,试验效果很理想,明年将开展三期研究,完全具有实现高炉流程的大幅减碳的潜力,有望继续延续高炉的辉煌。还要在氢基竖炉冶炼工艺上有新突破,取代传统的高炉工艺,节省了高炉的投资,一座高炉可是几十亿上百亿的投资,效益极为可观。目前宝钢股份和广东省商议后,终止了湛江基地本在规划中的四号高炉和五号高炉的建设,改为建造一套兼具试验和商业化运营功能的百万吨级氢基竖炉。同时还筹划在新疆建设一座全新的、极致短流程的薄带连铸零碳工厂。

宝钢开展氢能源炼钢,是世界级的话题,是世界级的规划,目前有了一定进展,具有历史性质的重大意义。宝钢值得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