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龙前挡风玻璃多少钱(陕汽德龙前挡风玻璃多少钱)

【人民卡车原创】

“十年磨一剑,一朝试锋芒。”这句话用来形容德龙X6000一点都不为过,从2010年立项到2020年正式发布,德龙X6000历经十年品牌沉淀与品质“淬炼”,一经发布即吸引了整个重卡行业的聚焦。

11月11日,在十三朝古都、丝绸之路的起点西安,德龙X6000正式发布,“一朝剑成”,标志着陕汽重卡在中国高端重卡市场迈出了重要一步。

作为陕汽重卡最高端的产品平台,德龙X6000提出要全新定义中国高端重卡,那么,德龙X6000将如何定义?它的高端又体现在哪里?请看人民卡车记者的逐一解析。

外观“柔中带刚” 尽显中国范儿

德龙X6000外观采用全新设计理念,大胆创新,一改国内重卡硬朗的风格,融入了大量的弧线元素,造型新颖、美观,独具一格。

同时,进气格栅上挑设计犹如神话中龙的两根触须,灵动活泼,中国范儿十足。视觉上威武、刚猛之间,又不乏轻盈飘逸;既有强烈的力量感,也有“柔中带刚”的温和美感。

中间SHACMAN英文标识,配合下方LED光源发光Logo,不仅彰显了品牌的国际化与“血统”,实现国内和国际市场品牌传播的统一性;而且在夜间行车时大幅提高了德龙X6000的识别度。

另外,在大灯方面,德龙X6000采用C型不规则设计,造型别致、标新立异,并且整体灯组光源使用了LED光源并带有透镜,确保了夜晚行车时的照明,安全性更高。

此外,德龙X6000前挡风玻璃下方以及遮阳罩中间均安置了摄像头,并且车头配装有激光雷达、车道偏离预警等自动驾驶设备,导流罩处配有后部传感器,既具备了L4级的自动驾驶水平,又能够全方位识别和躲避障碍物,提高行车安全。

“钢铁硬汉”亦不乏内在“柔情”

伴随着80后、90后群体逐步迈进运输行业,货运司机群体也逐步趋于年轻化,市场对于运输装备的科技感以及舒适性要求也愈加凸显。作为高端重卡,高水平人机交互、便捷操控以及更加舒适的休息空间也成为车辆的必备条件。

德龙X6000驾驶室采用宽体双排高顶、纯平地板设计,其内高达到2130mm,方便驾乘人员内部活动;并且标配四气囊减震,可有效过滤凹凸路面带来的颠簸感,驾乘体验更轻松。

进入驾驶室内部,德龙X6000采用四阶的登车踏板,车门开合程度将近90度,驾驶员上下车更加省力、便捷。

德龙X6000主驾配装伊思灵豪森气囊减震座椅,具有多项调节功能,司机可根据使用需求调节合适的驾驶姿势;而且采用人体工程学设计,包裹性更加突出,有效缓解了司机长时间驾驶的疲劳感。

德龙X6000中控台运用非对称的半环绕式设计,边缘进行了下沉,不仅保证了前方视野更加开阔,而且配合触手可及的高度集成按键,司机操控更加便捷。

同时,中控台配有10寸MP5多媒体显示屏,并搭配车道偏离预警系统、疲劳驾驶监控、环境监控LED灯光系统和AFS(弯道辅助照明系统),以及货物监控和轮胎气压报警系统等高端配置,各种信息一目了然。

德龙X6000配装多功能真皮方向盘,握感舒适不粘手;匹配12寸组合彩色液晶仪表盘,车辆数据信息显示更加直观,而且科技感十足,迎合了年轻人的喜好,尽显高端。

另外,德龙X6000配备上下双卧铺,下卧铺宽至900mm,保证了驾乘人员足够的休息空间。而且车身采用多层封闭式密封、吸隔一体式降噪,噪音低至49.8dB(A),配合车身悬置系统,能更好地满足驾驶、生活等多重需要,又为司机营造了静谧及“零振感”的体验,驾乘舒适性进一步提高。

与此同时,德龙X6000驾驶室内部储物空间也进行了充分挖掘,拥有1000L超大储物间。对长途运输而言,不仅空间更加充裕,而且也能满足“夫妻车”日常储物需求。匹配天窗和顶灯设计,细节之处尽显“人情味”。

德龙X6000的“铁汉柔情”还不只如此。为了同时满足司机的食住行,德龙X6000配装了小饭桌、冰箱、独立暖风、220V逆变电源、热水器、环形主驾遮阳系统等功能,并具备智能空气管理系统,拥有CN95级别的空气过滤、负氧离子净化技术,可以满足司机常年用车的生活需求,为驾驶员营造一个移动之家。

发动机独受“恩宠” 油耗低至25.85L/100km

德龙X6000搭载潍柴WP13H发动机,功率区间覆盖500ps~600ps,最大扭矩为3200N·m,满足国六排放标准,并且符合欧六排放标准。作为全球首款热效率达到50.26%的动力,潍柴WP13H将以德龙X6000为惟一的整车平台面向用户。

同时,德龙X6000匹配全新智行AMT以及驱动桥,动力总成精准耦合,整车动力传输效果超99.7%;并依托陕汽百万级的运营数据和31个细分市场工况技术,99%路况特征吻合度,对动力总成、传动系统、排放控制策略进行精准标定。

另外,德龙X6000通过应用低风阻车身+可调顶导流+电子后视镜+最优主挂匹配+车辆底部导流+车轮导流等整车外流场优化手段,并在数字化工况技术、预见性动力控制技术、高效动力总成技术、智能热管理技术、外流场优化技术等5大专用节油技术保障下,陕汽X6000的空气阻力可以降低15%,标载平原路况百公里油耗仅为25.85L。

众多“黑科技”傍身 制动距离缩至25m

在整车安全方面,德龙X6000的表现依然可圈可点。据悉,德龙X6000驾驶室采用高强钢框架与双层内外板复合结构,配合大截面A柱、H型承力纵梁以及溃缩吸能技术,确保遭遇碰撞后能够最大程度保障驾乘人员安全。

制动和行车安全方面,德龙X6000采用前后盘式制动,配备有EBS(电子控制制动系统)、ESP(车身稳定控制系统)、ACC(自适应巡航系统)和AEBS(预先紧急制动系统)等高端辅助驾驶配置。

并且,德龙X6000通过对整车刹车系统从空气压缩机到所有气管、阀门、连接插头升级,刹车系统气压高至13bar,根据厂家发布,德龙X6000的制动距离仅为25m,达到了国际领先标准。

而且,德龙X6000拥有优异的操纵稳定性能,陕汽通过对多体动力学优化,横向刚度协同控制,可变速比线性转向等技术,实现车辆转弯最大侧向加速度0.6g,车身侧倾小于6º,侧倾稳定性提升了30%,切实保障了行车安全。

总结:在需求不断提升、产品快速迭代以及愈加激烈的国际竞争等多重因素的推动下,中国重卡市场高端领域的竞争已经愈加白热化,陕汽德龙X6000的上市不仅为干线物流运输提供了新的选择,而且也将为陕汽重卡在高端重卡市场争得一席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