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车买多少v的好(电动车买多少V的好)

在节能减排的大趋势下,以“电”为动力的交通工具无疑是很不错的一种选择,它不会产生大量对于人体有害的尾气,而且避免了不可再生的油资源的消耗,在我国这样的人口众多的国家,十分的适用和实用。

而目前以“电”为动力的交通工具,普及度比较高的就是两轮电动车,也因为它普及的比较早,因此,我们所说的电动车其实就是指两轮电动车,每年有数千万人,在选择电动车作为生活中出行代步的交通工具。

买车的第一步会面临品牌、价格的选择,等这些敲定之后,购车的时候还会面临配置的选择,常见的包括了电池的大小,电压的大小,而电池大小决定了续航,就很好理解,但电压大小有什么区别,不少车主搞不明白,小行家今天就来和大家聊一聊,电动车60伏和72伏的区别有多大?该如何选择更划算?让您今天都弄明白。

什么是60伏和72伏电动车

在选择电动车的时候,会有12AH、20AH、32AH这些电池大小的区别,其实这个很好理解,就是电池的容量,AH越大,它的蓄电容量越大,那么电动车在使用的过程中,就会有更多的电量支持电动车的行驶,那么,电动车60伏和72伏指的是电压,它们是什么呢?

首先我们要明白一点,电压只是电位差,是电路中自由电荷定向移动形成电流的原因,电动车的铅酸电池其实都是12伏为一节,那么60伏和72伏,其实是指的电池组由5节和6节电池组成,而电压也是衡量电量的参数,当电池充满电之后,它的电压会达到12伏左右,而电池随着电量被用尽,电压会低至0伏,又因为,铅酸电池的容量是安时与蓄电池电压(伏特V)的乘积,所以电压的不同,在多个方面都会存在一定的区别。至于会有哪些区别,下面我们来捋一捋。

电动车60伏和72伏存在的一些区别

在时速上的区别:从理论上来说,时速和动力是由控制器和电机来决定,电压的不同对于时速的影响是微乎其微,那么,为什么选择72伏的电动车,一般都会比60伏的电动车时速更快呢?其实,这是在标准上的区别。

目前市场上主要销售的60伏电动车产品,都是以电动轻便摩托车为主,它在标准内的时速为25公里/小时至50公里/小时之间,虽然时速已经比普通电动车快不少,但始终是有上限,而目前市场上销售的72伏电动车产品,主要都是电动摩托车,它在标准内的时速为大于50公里/小时,时速是没有上限,因此,虽然只差了12伏电压,但时速也有着一定的区别。

在续航上的区别:续航理论上是由电池的容量大小所决定,但其实,电压越大的电动车,往往会在续航上表现更优异,那么,这又是从哪得到的依据,小行家说1点,大家就明白了了。

电压影响了蓄电的多少,电池其实就是一个接受外来电量,用来蓄电的装置,而蓄电的计算公式为:电压×容量,如果容量都为20AH,那么计算得出60V×20AH=1200WH,即1.2度电,72×20AH=1440WH,即1.44度电,如果电动车的行驶的时速,电动车的电机功率和控制器相同,那么,肯定是蓄电越多,续航就会越久。

电动车60伏和72伏该如何配置

看完了电动车60伏和72伏在最重要的时速和续航上的不同,很多车主又关心一个问题,电池电压的不同,只是电动车的三大件之一,另外的2大件,电动车60伏和72伏在配置上有没有不同,如何配置会更合理、更省电。

在控制器方面,目前的控制器都是48伏、60伏、72伏通用的,并不用特意地进行选择,而唯独在电机功率上,小行家认为值得车主根据自己的需求来选择,因为电机功率选择过小,满足不了需求,如果选择过大,车主日常又不需要,会导致电量会快速消耗,影响电动车的续航。

60伏和72伏的电动车,如果电动车没有过多的载重、爬坡特殊要求,电机功率越小越好,目前主流的电机功率有250W、400W、600W、800W、1000W、1200W,而400W以下的功率过小,60伏和72伏的电动车一般整车重量都在80公斤以上,并不推荐选择,如果不过分的要求动力,60伏的电动车选择600W的刚刚好,72伏的电动车选择800W刚刚好,这样的搭配会更省电。

电动车60伏和72伏怎么选更实用、更划算

最后,我们再来讨论,电动车60伏和72伏怎么选更实用、更划算,当然,如果划算只看价格,那么肯定是60伏的电动车在价格上会低于72伏,所以,只讨论价格的划算并没有实际的意义,所谓划算,应该是适合自己的才是划算的,那么,我们如何来了解,电动车60伏和72伏会更适合自己,对自己来说更实用,只要了解它们的特征,就明白了。

60伏电动车的2点特征

01不能载人,由于60伏电动车大部分都属于电动轻便摩托车,而按照规定,这类车是不具备载人的资质,因此,如果是需要接送孩子或经常要载人出行,选择60伏电动车一定要了解车辆的属性。

02动力和时速适中,相比电动自行车的最高时速25公里/小时,电机功率最高400W,60伏电动轻便摩托车的最高时速50公里/小时,电机功率大于400W且小于4000W,在速度和动力上,对于交通工具更为合适。

72伏电动车的2点特征

01动力强、时速快、续航高,72伏多为电动摩托车,如果说60伏的电动轻便摩托车是比较适中,它的参数表现就能用“突出”来形容,由于他对标的是摩托车,所以在时速、动力、续航各方面表现都比较强,没有上限的要求,因此,它受到了外卖小哥、长距离出行等高强度车主的青睐。

02上路门槛高,如今电动车上路也是需要门槛,而72伏的电动摩托车是使用门槛最高的两轮车之一,它上路行驶除了上牌、交强险之外,车主还需要考取“E”证,比电动轻便摩托车的“F”证高了一个等级,如果持有的是“D或E”证可以选择,但如果您持有的是“F”证,就需要重新考取驾照了。

小行家的建议:结合60伏和72伏的各方面的表现,其实,我的建议是,如果您的出行距离较近,只是用来接送孩子或上下班使用,建议选择48伏的新国标电动车,它上路门槛低,还可以载人,但如果想要速度、动力,那么我的建议是选择72伏的电动车,60伏的电动车虽然有自己的缺点,但属于比较“平庸”的车型。

那么,常见的60伏和72伏以及新国标的48伏,您会怎么选择呢?欢迎大家评论交流,关注电动车小行家,每天分享电动车相关资讯和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