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趾头的最小指甲为什么(最小的脚趾头指甲很小)

指甲,作为人的结缔组织,有着非常坚实的角化皮层,可保护指甲下面的甲床,既能帮助大家做更精细的动作,还能够防止指甲受损。除了手指以外,还有非常给力的脚趾甲。

可就在剪脚趾甲的过程中,有的人发现为什么最小的脚趾甲长成了两瓣,询问到别人,还发现长成三瓣的人群,不过,更多的还是两瓣,这究竟是为什么呢?

对于长出两瓣的人,还有说法称是山西人的后代,这又是怎么回事呢?

关于小脚趾甲分为两瓣的说法,很多人听到最多的就是“刀砍脚趾”,在相关的传言中,大概是在几百年之前,还是在明朝的时代,朱元璋曾下令让百姓从山西迁徙到别的地方。

但其中安于家庭的人群都不愿离开自己爱护的家园,而这部分人需要在3天之内集合在洪洞的大槐树下面,可有的人不愿意离开,所以官方为了他们逃跑,所以在小脚趾甲上砍了一刀,以此来作为记号。

后来也有人发现,之前所说的迁徙路线与现实有很大的差距。还有相关的资料记载,在汉族人群中,出现小脚趾甲两瓣的概率相对较高,而在医学上,把这种现象称之为“瓣状甲”。

当然也并不是因为脚趾甲畸形,而是在医学上判断为常染色体单基因显性遗传性状,即你的直系亲属有两人,或者是至少一个人长出瓣状甲,那么你出现瓣状甲的概率就会增加。

还有的人认为小脚趾甲出现两瓣,则是因为那个人是纯种的汉族象征,这种说法也没有科学依据,在现实生活中,也有部分汉族人小脚趾甲是一个整体,并没有分瓣的现象。

那没有瓣状甲的人是怎么回事呢?

除了和遗传因素有关,还和各个民族之间不断融合有关。所以,无论是上面哪种情况,都不能说明什么,只要不影响身体健康状态,都是无关紧要的。

不过,还要和大家说的是,为避免错误的剪脚趾甲的方式,增加甲沟炎的概率,在剪脚趾甲的过程中,切记不要剪得过多,以留出一毫米的距离为主,再依次剪掉两边,避免到甲沟的地方。

如果脚趾甲不好剪的话,还可以先用温水泡一下,或者是泡完脚、洗完澡之后再去剪,有助于指甲吸水软化,方便最终的修剪,保护甲软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