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沸是什么(鸡胗到底是什么)

在广东盛传着这么一句话,“无鸡不成宴”,说的正是无论什么喜宴、节日,餐桌上必定有一道鸡,而这道鸡无论是白切鸡、豉油鸡还是清蒸鸡,都是可以的,只要有一道鸡,才称得上是一桌宴席。

说起豉油鸡,是广东最著名的硬菜之一,感觉制作过程算是比白切鸡还要简单易做,毕竟不用“三提三落,开而不沸”这些复杂又专业的做法就可以做出来美味又经典的豉油鸡。

豉油鸡,顾名思义,就是用豉油和鸡作主料,做出来的一道广式经典菜肴,一道成功的豉油鸡,外皮色泽是很光鲜亮丽的,鸡肉嫩而不柴,鸡皮脆而不韧,并且整道菜吃起来略带一丝甜味,让人垂涎三尺。

而一道豉油鸡,鸡的品种选择也至关重要,最好的鸡品种,莫过于三黄鸡、清远鸡、走地鸡,一定要挑选比较好的靓鸡,比较老的鸡和太嫩的鸡就不太适合了,一般要3斤左右比较好。

所以,想要做得好一道经典豉油鸡,一定要下重本,不然用品质差的饲料鸡,做出来可能会一肚子火,毕竟饲料鸡腥味比较重,肉质松散不紧实,所以做出来也自然不好吃了。

虽然今天做的豉油鸡收汁比较浓稠,影响了卖相,但是也相当美味,哈哈,话不多说,马上介绍做法,喜欢的朋友也可以试一下呀。

豉油鸡

所需食材:走地鸡(母鸡)

所需材料:酱汁一碗(酱油200克、老抽10克、清水200克、米酒少许)、冰糖30克、姜片、葱结、花生油

烹饪做法:

1.首先把鸡清洗干净,特别是鸡皮上的鸡毛和黄膜,最好清除干净一点,然后尽量沥干水分,接着起锅,倒入多一些的花生油,把姜片爆香。

2.接着把鸡放入锅中,稍微香煎一下鸡的外皮,煎至表面金黄,能煎的部位都煎一下,这样吃起来鸡皮也比较爽脆。

3.鸡煎好后,把准备好的料汁倒入锅中,大火烧开。

4.然后把准备好的葱结和冰糖都放入锅中一同加热。

5.锅里的酱汁烧开后,用勺子把酱汁浇在鸡皮上,用这些酱汁尽可能的全方位覆盖鸡皮,使没有浸泡在酱汁里的鸡肉也得到加热,还可以帮助入味。

6.然后把盖子盖上,先焖煮个15分钟看看情况。这是要根据鸡的大小进行焖煮,2斤左右的鸡大概焖煮10分钟,3斤以上要20分钟。

7.然后过了15分钟后,把鸡翻过去,再焖煮另一边5分钟,顺便用勺子把酱汁浇在鸡皮上,浇个十来遍。

8.最后整只鸡皮的颜色变成酱油黄就差不多可以了,如果想酱汁浓稠一些能挂在鸡皮上,可以再开大火收汁一下,酱汁便会更加浓稠哦。

好了,一道豉油鸡就做好了,这是比较传统的做法,其实有更简便的做法,就是用电饭锅直接焖煮熟透就可以啦,但是电饭锅不能把鸡香煎一遍,可能鸡皮的口感会略差些。


荣耀小提示:

1.首先鸡的品种一定要选好一些,比如三黄鸡、清远鸡、走地鸡等。

2.酱油一定要加多一些的糖去中和,比如可以加冰糖、黄片糖、红糖,后两者的上色效果更佳。

3.人少的话半只鸡就够了,人多就直接用整鸡,但整只鸡的效果做出来比半只鸡要好吃。

4.无论是炒锅做还是电饭煲做这道豉油鸡,一定要多翻几次,保证均匀熟透。

以上就是荣耀美食的豉油鸡做法啦,其实还是特别简单的,色泽光鲜,肉质鲜嫩,酱油也比较浓郁,带有一丝的甜味,吃起来真的香口过瘾,非常棒。除了鸡骨头、鸡屁股没有吃以外,其他能吃的都吃得精光了。主要还是鸡的品种要好,不然家人是不会这么捧场的。

这里是荣耀美食,关于美食,荣耀分享。您的每一个点赞和评论,都是对我创作的动力哦,也不妨转发给身边的亲朋好友哟。 #9月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