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零后玩什么(八零后玩什么游戏)

1、摔炮

那时候主要的娱乐玩具之一,可以2人、3个人、4个人一起玩,把对方的打翻以后,对方的就属于自己了。玩这个不需要太大的力量,有些小伙伴用巴掌、衣服带起风来,这时候就容易打翻对方的摔炮。于是现有小伙伴会通过弄湿粘上泥巴,晾干以增加重量,或者用比较重的纸制作摔炮。

2、洋火枪

那时候最喜欢的玩具之一,由自行车链子、子弹壳、铁条、自行车轮胎(皮筋)火柴棒的头,组合而成。

3、摔凹屋

那时候最常玩的玩具,不是用尿和泥,一边都是下雨后,或者在村头的小河边玩,最好的材料是红色的胶泥,这样做出来的凹屋才是形状最好,摔起来声音最响的。

4、泥模子

经常玩的玩具之一,从外观形状上有原型和椭圆形两类;从内容上有各类动物、人物。从泥,最好是红色的胶泥,放在泥模子来复刻,然后凉晒干,如果泥的质量不好,在凉晒的过程中容易裂开。凉晒完毕以后,或者不凉晒直接放到灶台下面的柴火里烧,如果烧完以后还能存活下来的,就是好东西。


5、弹弓

那时候最想要的玩具,弹弓架子最好的材料是柳树枝,用钢筋也可以,不过那时候不具备这样的实力。于是小伙伴们会经常满村游走,盯着柳树上的枝杈,寻找最心仪的造型。

6、竹节人

我们那边不盛产竹子,偶然会遇到被大人遗弃的竹竿,这就是最好的材料,放在截成段,用绳子串起来。放在课桌的缝隙里,就会站起来。

7、游戏机

最奢侈的玩具,一个村里也就一两个小伙伴才拥有的玩具。


8、俄罗斯方块

仅次于游戏机的奢侈品,全村也只有一两个小伙伴拥有的玩具,那时候我也没有,都是排队玩邻居小伙伴的。


9、对柺

常玩的游戏,靠速度、力度、灵活取胜。


10、看电影

最奢侈的活动,每年只有那么1-2次的机会,吃过晚饭,带着板凳去村里比较宽敞的地方去看电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