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元股份是什么公司(丰元股份是干什么的)

挖贝网4月15日,丰元股份(002805)近日发布2020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57,263,903.73元,同比下滑21.9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9,202,999.58元,较上年同期由盈转亏。

报告期内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4,704,430.17元,截至2020年末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547,096,060.21元。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人民币35,726.39万元,较上年度人民币45,796.60万元下降21.9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人民币-2,920.30万元,较上年度人民币1,132.77万元下降357.80%。截止2020年12月31日,公司总资产为人民币110,698.70万元,较上年末人民币92,780.52万元增长19.3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人民币54,709.61万元,较上年末人民币58,502.37万元减少6.48%。

报告期内,面对着国内外复杂多变的经济形势,尤其是2020年上半年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下游客户订单减少,市场风险上升;另一方面,公司持续投入建设的锂电池正极材料板块面临较激烈的竞争格局;公司整体成本费用上升,研发投入支出及有息负债增加、计提减值准备等因素均对整体经营增加了显著压力。尽管疫情的影响及行业在2020年下半年逐渐消退并有所回暖,但产业链传导至公司现有业务恢复速度未达预期,2020年公司业绩由盈转亏。

报告期内,公司在资本市场首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顺利取得了证监会审批通过,这是公司在资本市场工作的重要里程碑。经营方面,公司通过积极推进向“新能源锂电池正极材料产业”的战略转型,以传统优势产业草酸业务为依托,持续加快锂电正极材料产业建设与发展。公司董事会和管理层及时有效决策,认真落实各项具体工作,一方面充分发挥在传统草酸业务领域的竞争优势,巩固行业领先地位;同时积极拓展新能源锂电正极材料业务板块,加大技术研发、产品品质提升、生产管理、货款回收等多方面建设和管理工作,持续加大对战略板块的投入力度,利用行业下半年以来的有利回暖局面,不断开发高价值客户和储备人才、技术力量,为公司未来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

公告显示,报告期内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报酬合计227.45万元。董事长赵光辉从公司获得的税前报酬总额31.2万元,董事/总经理邓燕从公司获得的税前报酬总额18.5万元,财务总监张清静从公司获得的税前报酬总额24万元,董事/董事会秘书/副总经理刘飞从公司获得的税前报酬总额30.75万元。

挖贝网资料显示,丰元股份从事的主要业务为草酸业务和锂电池正极材料业务。

来源链接:http://www.szse.cn/disclosure/listed/bulletinDetail/index.html?3fe5d57f-c707-4cdd-adfe-17aa92eace9a

本文源自挖贝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