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县四通驾校校长电话是多少钱(和县四通驾校电话号码)

3月5日,在安徽和县历阳镇清佛村汪武防控点,毕立军戴着口罩,两眼炯炯有神,身体结实,丝毫看不出他哪儿有什么异样。"他是带着伤痛上'疫'线。"和县公安局政工监督室副主任吴从波提起毕立军语含钦佩。

毕立军是和县公安战线上的一名老民警,今年55岁。2月3日开始他陆续被抽调四通驾校、县医院传染病区、天门酒店等隔离观察点担任值守。疫情发生后,他被抽调带病上岗,没向组织提任何要求。"国家发生这么大的疫情,我个人的病是小事,能忍就忍。"他为解释事理,特意还打了比方,"就像上战场,哪能马上拉稀当逃兵。"他患有腰椎盘突出症十多年,病情时好时坏,每年都会发生一次。在值点值守时,他只对同事说有腰病,但一站七八个小时,腰疼发作时就强忍着。他描述腰疼状况"疼得屁股头伸旁边,腰直不起来,走路艰难"。

移师清佛,他被分在汪武防控点,汪武是确诊病例村,这可是一线中的一线,属于最危险点。他听从分配没有退缩。"我带着年轻同事到村动员,村群众不愿被隔离,特别是老年人抵触情绪大。他们说自己都八十多岁了,死也能死,也没沾他,就是不去隔离。"他给这些人讲道理做思想动员工作,"这都是为你们身体健康好,请理解配合。"

2月17日晚,在巡逻时,毕立军不小心一脚踩空滑跌倒,左膝跌跪在地上,只觉腰一闪。"腰本来不好,容易受伤。"毕立军跌倒扭伤腰,引起局领导的关注。"领导让我隔离休息。" 毕立军闻言激动,"这个危险疫点,我不能撤退!"他坦言,这个点什么时候来,就什么时候结束走,来的人都可能是传染源。他坚决不同意顶岗。也有人劝他回医院拍片子,他婉言谢绝,只在疼痛难忍时,买点镇痛药吃吃。

他是局刑警队年龄最大的,也是进驻清佛村公安干警中年龄最大的。"我有基层工作和防护经验,而年轻人情绪激动,容易与群众产生肢体冲突,有被感染的风险,那些被隔离对象对年轻人不服。"他认为被分在这个最危险的点是最合适不过的。

这次跌倒闪了腰的毕立军,可不是一般的人,"我曾从死神手里跑出来的,捡回了一条命,因此胆子更大。"他幽默地打趣,随后话锋一转,追忆起曾经的往事。2008年6月11日,他被分在金河派出所没几年,那晚老百姓发生纠纷,他骑着摩托车立马出警,由于雨雾蒙蒙、路况视线不好,避之不及与另一辆摩托车相撞,当场昏迷不醒。那个驾驶员不敢轻易动他,就跑到村里喊人来。2小时后他醒了想起来,感觉脑脖子疼,于是双手抱颈坐起给所里打电话,让人把他送医院去。经诊断为第一颈椎骨折。"医生说我的头不能承受一点打击,否则头脑会掉下来。"经过医治,他颈椎骨打了4颗牢固的钢钉,即使这样,他的头现在还是不能大幅度转动,遇阴雨天隐隐作疼,人也不能吃重。

"命是捡回了,但愈是困难愈要冲在前头,因为自己是一名30年党龄的老党员。"出门在外身在清佛,家里86岁的老父亲自然成了他最大的牵挂。父亲心脏不好,双腿浮肿,一般由他每周二三次买药,而现在由母亲买。父亲时刻惦记着儿子,每周打电话,问他现在安全不安全,出门要戴口罩。"我很安全。"毕立军以报喜不报忧的"撒谎"方式与父亲形成某种精神上的互动和默契,他认为给父母报忧对他们身体不利,尽管身处最危险地带。


他不能把这里的忧告诉父亲。他与同事拉警戒带时不小心把手划破,当时没发现,回来脱下手套,用消毒液洗手时发现手很疼,仔细一看,手破了,这里没有创口贴,他胡乱地用水冲洗下就了事。这里晚上挺冷,在帐篷里休息,篷底漏风,遇到雨天,这里积水二三cm深,鞋袜潮湿,就把袜子脱下放取暖器上烤烤。天色放晴,就把垫被盖被抱出放在小车顶上晾晒。他坚信这些不算什么,疫情很快会结束。

这就是毕立军,抱病坚守岗位,坚称"疫点没结束,我绝不撤退"。(常兴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