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斯顿马丁db11有多少辆(阿斯顿马丁db11是什么车)

文:懂车帝原创 高帅鹏

[懂车帝原创 产品] 日前,阿斯顿·马丁官方宣布,旗下V12 Vantage车型将于3月16日正式发布,这款车很有可能成为阿斯顿·马丁推出的最后一款搭载V12发动机的新车型。外媒表示,该车或仅生产299辆,并有望被定名为V12 Vantage RS。作为参考,阿斯顿·马丁Vantage系列目前在国内市场提供4款4.0T V8发动机车型,售价区间为175.8万-216.8万元。

V12 Vantage官方预告图

V12 Vantage预告图,前格栅尺寸相比V8车型明显增加

尾部将配备全新大尺寸扰流板

从此前曝光的预告图以及原型车谍照来看,V12 Vantage将获得尺寸进一步增大的前格栅,这不仅是为满足V12动力总成更大的进气和散热需求,同时也是与V8 Vantage车型的外观差异之一。

发动机舱盖或增加V字形通风口

可与2020款4.0T V8 Coupe车型对比外观差异

前保险杠将具有全新空气动力学设计

或许因为后轮宽度增加,该车后部车身具有全新宽体化处理

排气系统为中置双出布局

与此同时,V12 Vantage有望在发动机舱盖获得V字形通风口设计,以及全新空气动力学车身套件,包括前保险杠、侧裙、宽体车身和尾部大型扰流板等。此外,该车排气系统也将从V8车型的双边共四出式,调整为中置双出式布局。

阿斯顿·马丁DB11搭载的5.2T V12发动机

据外媒表示,V12 Vantage搭载的发动机或与V12 Speedster车型为同款。该V12发动机排量为5.2升,具有双涡轮增压技术,最大功率515千瓦,峰值扭矩753牛·米,传动系统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对比来看,现款V8 Vantage搭载4.0T V8发动机,最大功率393千瓦,峰值扭矩685牛·米。

车型背景/市场环境:

随着新能源化大潮不断推进,看似坚守大排量燃油发动机的跑车领域,也在逐渐向混动甚至纯电动转型。因此目前市场上能够见到的V12发动机量产跑车也在逐年减少,甚至V12 Vantage很有可能成为阿斯顿·马丁的最后一款“V12”新车。

从跑车大市场来看,目前搭载12缸发动机的车型包括兰博基尼Aventador、阿斯顿·马丁DBS、法拉利812等。根据阿斯顿·马丁计划,在2025年将推出首款纯电动车型,到2030年,该品牌目标为实现50%的车型为纯电驱动,45%将是某种形式的混合动力车型,仅有5%为纯燃油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