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本雅阁挡风板多少钱(广本雅阁前挡风玻璃多少钱)

这几天最火的新车,一定是第十代雅阁。尽管正式上市还要等到5月,但既然已经知道了价格,那接下来就该是纠结的时候。对于广大的日系车粉丝,有了焕然一新的全新凯美瑞在前,十代雅阁还值不值得买?哪款车型最值得推荐?今天就给大家算一算十代雅阁的性价比。

外形和内饰的设计,小编就不啰嗦了。不过要为十代雅阁讲句公道话,有不少人吐槽新雅阁长得像台大号思域。或许等你看到实车之后,就不会这么说了。诚然,雅阁和思域有些共同的品牌设计元素,比如那个C型尾灯。但新雅阁的轿跑造型更优雅,线条更利落动感,视觉重心更低矮,跟思域还是挺好区分的。内饰就更明显了,不但中控的造型与布局不同,而且触感和乘坐感受,都比思域高一档。

16.98-22.98万的市场指导价,共有6款车型可选。对比全新凯美瑞,新雅阁的起步价和顶配都更低,当然这也因为雅阁混合动力还没发布,要等到今年的第三季度。新雅阁提供6种车身颜色,其中极光蓝、星月白为新颜色,采用全新珠光漆。内饰颜色方面,就相对比较传统,只有黑棕白三种。

6款车型该怎么选?其实很简单,买本田的车,首先讲究发动机。第十代全系都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但这台1.5T也分高低功率两个版本。入门的两款车型是230TURBO,最大功率130kW/6000rpm,最大扭矩230N·m/1500-3000rpm。高配的四款车型是260TURBO,最大功率143kW/5500rpm,最大扭矩260N·m/1600-5000rpm。看起来只是参数和调校的小差别,其实里面也有学问。

首先,这台1.5T发动机属于地球梦的第二代机型,比起之前的1.5T有较大升级。比如更换了一只高效斜流低惯量涡轮,以减轻涡轮迟滞。以及采用4-2-1的排气结构,有利于提升排气的顺畅度,降低缸温。至于高低功率两个版本,最大差别就是高功率版搭载了排气端VTEC技术,低功率版则没有。一直都说本田是买发动机送车,既然新雅阁有VTEC这个本田黑科技可选,那首选当然就是高功率260TURBO。多花两万元,既买到本田核心科技,又买到更强的动力,绝对值。

变速箱则不用烦,新雅阁全系都是CVT变速箱。为了适应新的发动机,新雅阁上这台CVT也经过调整。应用了“G-Design Shift”控制技术,采用高强度传动带,拥有更宽的变速比,有效保证燃油经济性。另外,双减震器构造的变矩器,加上速比降低6%,使得响应更快,动力输出更平顺。搭配发动机节能自动启停功能,综合工况油耗才6L/100km。而230TURBO车型,由于两款车型都没有自动启停,综合油耗反而比高功率版更高,要6.4L/100km。

操控的乐趣,是本田的招牌。在新雅阁上,首要任务是降低重心。整体车身重心降低1.5%,驾驶员臀点位置下降25mm,脚跟位置下降15mm,坐在驾驶位真的能摸到地板。另外,新雅阁搭载了AHA敏捷操控辅助系统,可增强车身反应灵敏度,适应不同路况。全系标配双小齿轮式可变速比电动助力转向系统,提升转向反应和操控循迹性能,让转向更加敏捷精准。刹车系统则是EBB电子制动助力器,刹车更加线性,反馈清晰。

动力和操控是本田的强项,自然有很多亮点可以炫,但作为一台中级车,新雅阁还有啥其他魅力?噪音是本田一直以来的槽点,新雅阁在降噪方面就花了点心思。前挡风玻璃和前排窗户,都采用双层隔音玻璃,还搭载了带3个麦克风的ANC主动降噪系统,以及轮辋谐振器等专利技术。实际体验效果是,确实有进步,但远不是同级最好。另外,新雅阁还有一个容易被忽略的升级,那就是后排空间。这次轴距加长55mm,其中50mm都给了后排腿部空间,配合后排140mm超长中央扶手箱,坐在后排挺有感觉。

最后聊一下配置表。既然认定了高功率版的4款车型,选起来就轻松多了。个人以为最值得推荐的是19.98万的豪华版,只比精英版贵一万,就增加了ACC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前4后4雷达等6项Honda SENSING科技,适合喜欢追新科技的年轻人。但如果你更讲究舒适性体验,20.98万的尊贵版更合适。相比豪华版,尊贵版少了部分Honda SENSING科技,但就有全景天窗、前排座椅加热、4向电动腰托、氛围灯、CarPlay、后排双USB接口等配置。

至于顶配嘛,自然是最棒的。22.98万的价格,比尊贵版再贵两万,多出来的装备超级多,就不一一列举了。反正两万元买这么多东西,包含本田所有的主打科技,真心很划算。只是对于雅阁的潜在车主而言,到了23万这个价位,就已经不单纯是装备值不值的问题了,主要是考虑预算够不够。横向比较的话,新雅阁这个23万的顶配车型,其配置表的诚意已经超过了凯美瑞、迈腾等对手,算得上性价比超高,预算够的话,必须直接上顶配。

第十代雅阁,无论设计、科技、机械,都是一次质的升级,新鲜程度不亚于凯美瑞。没有引入2.0T+10AT是个遗憾,但定价也比对手更有竞争力,有着性价比的优势。千万别小瞧本田的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只要你去试驾过这台新雅阁,相信就会刮目相看。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