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人真正长什么样(火星人到底长什么样)

人类自诞生以来,就开始不停仰望星空,想知道遥远深空的某个星球上,是不是也存在着智慧文明物种。

同时,随着人类现代文明的发展,人类更渴望能进行星际移民,定居在其他星球上,而火星是最被看好的一颗星球。

对于太空移民,人们不仅仅有梦想,也开始付诸实践,比如说美国航天局早就规划了载人登陆火星的计划,一旦成功登陆火星,就意味着开启了移民火星的第一步,对未来真正移民火星来说意义重大。

不过,载人登陆火星是个非常庞大的工程,整个过程比载人登陆月球更复杂,更危险。

从地球到火星的单程旅行就需要至少6个月的时间,而地球到火星每隔26个月是最好的发射期,因为地球与火星每隔26月的距离最近,此时地球火星和太阳排成一条直线。人们需要在距离最近的时候登陆火星,这时候距离只有5500万公里左右,而最远的距离达到4亿公里。

载人登陆火星必须保证有返程票,这基本意味着宇航员必须在火星上呆26个月,等到下一个发射窗口,才能返回地球。整个载人登陆火星工程总共会持续三年左右的时间!

所以,载人登陆火星难度极大,必须保证宇航员在三年左右的时间里有充足的食物来源,有安全保障。

如果一切顺利,接下来人类将会考虑如何把火星地球化,在火星上建立定居点,以实现自给自足的火星殖民地。

要想让火星地球化,首先要做的就是让火星升温。

火星平均温度只有零下55度,这样的环境很难让人类永久定居火星。理论上让火星升温并不是什么难事,人类很擅长让一颗星球升温,过去的一百年时间里,我们一直在让地球升温。

在火星上建立工厂,不断排放二氧化碳等温室气体,形成足够的温室效应。在地球上被我们讨厌的“二氧化碳”,到了火星上就会变成有用的气体。

随着火星温度上升,意味着人们可以进行短时间的户外活动了,不过仍然需要带上氧气罩,因为火星上大气的氧气含量很低。如何提升火星大气的氧气含量呢?地球上的藻类,苔藓等很可能会派上用场,它们的繁殖速度很快,能释放出大量的氧气。

但是无论如何,让火星地球化的速度都将会是很漫长的,可能需要几百年甚至上千年的时间才能完成。

难道人类需要一直戴着氧气罩,穿上防辐射服在火星上生活吗?

或许我们可以通过操控人类基因,加速人类进化的速度。自然的进化过程是很漫长的,但通过基因工程,改良人类基因可以让人类尽快完成进化。比如说,改造人类皮肤基因,让其抵抗宇宙射线的能力更强,同时能够抵抗低气压,甚至人类最终都不用嘴呼吸了,直接用大面积的皮肤获取能量和氧气。

届时在火星上定居的人类或许已经与传统人类完全不同,他们会进化出全新的人类:火星人。由于生存环境完全不同,火星人或许会形成完全不同的语言,经济还有道德观念。

人类也将变得不再孤独,当我们的子孙在地球上再次仰望星空,会知道天上的某颗星球上已经有人类的足迹。

当人类再次向太空呐喊:喂,有人吗?等来的将不再是寂静,而是:有人,我们在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