昊锐前挡风玻璃多少钱(昊锐前挡风玻璃多少钱一块)

都说闻道有先后,术业有专攻!专业人干专业事,如果病急乱投医,来个饥不择食,后果就是病没医好,还会加重病情,严重的甚至搞出新的病来。

修车也是一样的道理,修什么车修什么问题,一定要擦亮眼睛,找到能对症下药的地方去解决问题,随便找个修理铺子给你一顿瞎折腾,花了冤枉钱不说,还把车子给修废了。我说到这里或许你还不相信,这不,这台差点被修废的斯柯达昊锐给你现身说法。

这是一台有个性的车子,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是一台难得一见的手动挡昊锐。车子是安徽牌照,但是用车单位在上海,平时开的人挺多,因为烧机油,一年前找了个修理铺修过,修完之后还是老样子,继续烧。近半年,越烧越厉害,比之前没修之前更加厉害,于是乎,就跑来找我解决问题。

这台车,在拆解维修过程中,发现了很多之前修理工坑爹的举措,都说车子是被修坏的,今天我才信,废话不多说,直接进入正题,您自己看着就明白了。

来的就是他,斯柯达旗下的旗舰产品,斯柯达昊锐,当年这个车是媲美大众迈腾的存在,从某些意义上来说,他的舒适性和性价比甚至超过了迈腾。

打开机舱,是我们很熟悉的EA888发动机。

公里数,呵呵。我之前常说,十万公里是个坎,看看吧。

铭牌身份证,本土的合资斯柯达。

看!看看!手动挡,很少见吧,凡是开手动挡的,都是马路老手,现在的新手是肯定不愿意开手动挡的。

发动机故障灯亮,存在两个故障码,都好解决。

事不宜迟,后面大修排队呢,抓紧时间拆吧。

放掉油水液

取下元宝梁

底下用架子接住发动机和变速箱。举升机举起车身,这样两者就分离了。

取出发动机和变速箱总成

手动挡变速箱,呵呵。

开始分解发动机了

拿掉涡轮,剥离线束……

继续拆解中…………

然后就出现了让人啼笑皆非的一幕,水泵螺丝居然是用这种五金店买的螺丝替代的,另外一颗原装的螺丝,T30的内花银子已经被干毛了,之前的修理工真的“太能干”了。

最郁闷的就是打胶的问题,水泵和机油冷却器之间的小接头,不需要打胶的,他打了胶,还是那种干了之后就硬邦邦的五块钱一支的灰胶,大哥,你玩我呢。

继续分解发动机,发现链条已经更新过了,但是既然你都换了,为什么不换改进版的,还是用原来那种有问题的链条呢。

外围的东西都剥离了,继续分解发动机本体

拿掉气缸盖,看到了活塞顶部,仔细看看,什么情况啊,这是,怎么一边这么干净,一边却乌漆墨黑。

看看,这半边很干净是不是。告诉你吧,肯定是喷油嘴不好引起的,喷油嘴关闭不严,多余的汽油进入气缸,汽油具有冲刷清洗作用,所以半边活塞都洗白了。

我们继续分解缸体。

发现里面还是比较干净的,因为一年前缸大修过,所以里面还不脏

拿掉机油泵和档油板

看到活塞连杆和曲轴

缸体竖起来,挨个推出活塞

意外吧,活塞拉伤了。这里问题就来了,上次大修,有没有换活塞。如果换了,为什么一年时间就拉了呢,是不是维修装配的问题呢。如果没换,那你大修,为什么不把活塞给人家换了呢。反正上次换也好不换也罢,之前的修理工不负责任坑爹的事情是坐实了。

再看对应的气缸壁,拉伤了吧。得,老老实实镗缸吧。

让本地镗缸磨轴的师傅过来,把东西拉走

东西放进超声波池子里做清洗

洗完之后,基本上就很干净了。

接下来是坑爹的第二个槽点。看看这个气门杆子头部,全部被砸毛掉了,这说明什么问题。说明上次拆气门的时候,是用套筒砸出来的,而不是温柔的压出来的。气门头部砸毛了的后果就是,气门油封套上去的时候会被气门杆子头部尖锐锋利的边割破,被割破的气门油封,当然不会有良好的密封作用,这样机油就会从油封的位置进入燃烧室燃烧,这台车就是这样的。

那了一根气门导管套到气门杆子上,发现根本就塞不进去,呵呵。

无奈,只能更换整套气门,进气八个排气八个,总共十六个。

再一个就是气门导管,磨损的非常厉害,这种磨损程度,不可能是一年时间能达到的,换言之上次大修的时候就已经不行了,为什么上次不换掉,还是你根本没检查。

进排气门导管全部换掉。

敲入新的气门导管

因为顶过气门,所以座圈的位置有点偏差,铰气门座圈

最后研磨气门,让气门达到最好的密封性。

因为之前拉缸了,所以必须要镗缸,正在镗缸中…………

把孔挖大之后,压入气缸套。然后把缸套切成出厂时候气缸的尺寸。

最后对缸套进行精磨,达到最终完美的尺寸和表面粗糙度。

经过测量,尺寸为出厂的82.51,完美!

镗缸结束之后,所有东西拿回来,自己还要进一步的做清理和处理。

还有螺丝的问题。这个车很多原厂螺丝找不到了,都是用那种山寨螺丝替代的,我把所有的螺丝都替换成原厂的螺丝。但是螺丝门类太多,一时找不齐。大众车很多螺丝其实头部一样,螺纹一样,就是长短不一样,这样我就可以用线切割,拿长的螺丝切短,做成标准螺丝。

这几根是其中几根切完的螺丝

看,头部一模一样,装上去之后,是看不出来的。

比较阴险的是这个机油喷嘴的空心螺丝,里面不知道塞了什么东西,抠都抠不出来,好在我家里备货比较齐全,这个空心螺丝我有。

因为缺过机油,液压顶柱废了五个,可以直接用手指压下去,说明泄压了。

然后我们开始组装,更换全新大瓦和止推片

按规定力矩和顺序拧紧大瓦螺丝。

改进版的活塞和活塞环。这个是杜绝再次烧机油的关键之一。

使用专业的工具安装活塞,有效降低劳动强度,提高安装的成功率

小瓦螺丝一样要用公斤扳手按固定力矩拧紧

装上中油底壳

缸体侧面的螺丝,我真是郁闷,之前的修理工给他彻底搞滑了,之前拆的时候就是废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弄出来的,现在要找个原厂螺丝给他按回去

幸好这个螺丝和奥迪的液压支架垫螺丝差不多,原装感很强,装回去。

再一个就是机油泵了,居然没有滤网,这样带渣渣的机油不过滤直接就上去了,对发动机肯定不好。

把确实的滤网找回来,按上去

装好机油泵和档油板

更换全新油底壳,装好机油油位传感器

装好曲轴后油封

更换平衡轴油封,因为缸体去超声波清洗过,油封泡过药水,必须换

看,装好的平衡轴油封

缸体倒过来,崭新的活塞和汽缸壁,舒服

后飞轮螺丝,必须打螺纹胶,避免漏油

装好从动盘

装好摩擦片和压盘

更换新的火花塞

缸体和变速箱对接

抬上缸盖

在拧缸盖螺栓的时候,又发现一个暗坑,这个缸盖螺栓,被拧毛了,很容易和工具打滑,不过没关系,这个螺栓哥也有备货。

按规定力矩和顺序拧紧缸盖螺栓,并且安装好摇臂和顶柱

进气歧管经过检查之后发现,是里面的翻版轴磨损了,那就没法修复了,直接换新的。

新的进气歧管,配上新的碳罐电磁阀,之前报的两个故障码,就是这两个东西。

更换改进版的链条和轨道,再也不怕跳齿了。

可是正准备装凸轮轴调节阀的时候,又被人给坑了。看看原车那个阀,第一道螺纹已经废了,难怪怎么都拧不进去。好吧,哥家里有个拆车的多的,友情赞助你了。

凸轮轴支撑座里的密封圈必须更新,不然会漏油

装好上下盖板和吸盘磁铁。

这个支架也是。倒挂在下面,螺丝都没拧紧。仔细一看,我类个去,螺丝都是五金店一分钱一颗的螺丝,难怪拧不紧

好吧,我就负责到底,原厂螺丝伺候,必须拧紧,这个支架是固定涡轮进气管用的,至关重要。

换掉新的机油冷却器,原车的里面油垢堵塞的不行,估计上次大修没给换。

全新的机油散热器和水泵到位,这样就放心了。

刹车真空泵漏油,按4S的要求肯定是换泵总成了,但是这个车开销很大,我们要替车主省点钱,可以用修理包修复。

更换氟胶的密封圈

单向阀的O型圈也换掉

修复好的刹车真空泵到位,铝合金三通也到位了

装上涡轮增压器

这又是一个我要控诉之前修理工的地方,这个涡轮的支架,底下有两个螺丝固定,他愣是只装一个螺丝,好吧,我给你补上,用奥迪原装的螺丝。

然后是清洗喷油嘴,有两个雾化的不错。

但是有两个就悲剧了,断电之后本来应该不喷油的,但是他还是继续喷,说明已经被击穿了,需要更换两个。考虑到维修费用即将超出预算,好吧,哥家里有两个实验车拆的,友情赞助你了。

喷油嘴的四个白色支架,必须换新的,旧的已经烂了。

喷油嘴密封圈必须换新的,避免漏油

然后是这个机油滤芯底下的一个柱塞,也可是说是一个压力阀吧。上面的密封圈严重老化硬化,一抠就断了。

换新的密封圈,日本NOK的氟胶圈。

安装改进版的废气阀,这个是专利产品,不过专利证书还没下来,目前不对外销售,只是大修的车子采用。

装着装着又上火了,高压泵的固定螺栓,也给拧毛掉了,工具根本凑不上去,无法拧紧。

好吧,哥家里有备这个螺丝,及时化解危机。

安装好高压泵。

再接下来就是压缩机和发电机了。你说发动机都搞的这么干净,配上一个油腻腻的发电机和压缩机,岂不是大煞风景,行吧,我给你洗干净,洗白白。

到这里,发动机终于有点模样了,是吧。

安装新的进气歧管。

涡轮这边也装好,中间的软管更新,抱箍用奥迪的抱箍。

涡轮进气管固定的地方,少一个皮圈垫,这种东西基本不会备货的,但是哥有。

发动机皮带侧搞定

上下水管也换掉。原车的水管被人打了胶水,粘在旧的水泵上根本取不下来,唉~

暖风水管换一根

发动机正面也安装好了

变速箱那一侧,也搞定

还有两个氧传感器,熏的乌黑乌黑的

我们给他洗干净,这样才能敏感准确的测试废气中的氧含量。

好了,发动机总装完美,准备进入机舱。

降下车身。发动机进入机舱

发动机进入机舱了,但是还有一堆乱糟糟的线和管要接。

固定好发动机支架垫和变速箱支架垫,这样发动机和变速箱就不会掉下来了。

车子顶起,固定好底下的螺丝

换掉下摆臂,原来的已经松旷了

用地顶把 元宝梁顶上去,螺丝固定

很拉杆球头已经破了,很松旷了,必须更换

更换新的横拉杆球头

小哥麻利的接驳好线束和管路。

原车的挡水板已经老化,根部断裂再挡风玻璃的槽里面了。

这个挡水板没用了

换新的挡水板

新的挡水板到位

加嘉实多极护机油,好发动机必须配好机油。

来吧,启动!

发动机立刻欢快的运转起来,排气管排出袅袅水汽,说明燃烧的很好。

手一摸,好多水啊,哈哈。黑色的东西是之前烧机油的产物,大家不用理他。

加注冷媒R134

去做四轮定位,避免日后跑偏吃胎

数据调试中…………

光说不练假把式,修好的车,必须经过高速的洗礼,来到了熟悉的永康高速路口

哈,上去了,发动机声浪迷人,动力澎湃,犹如新机重生。仪表上有个灯泡报警,不用理他,牌照灯不好,回来之后直接给他换掉。

下高速之后,留个影。

经过认真的试车,回来之后顶起来看,没有任何漏油漏水,一切完美!交车!

经过这次的维修,这台斯柯达昊锐,终于涅槃重生,只要车主回去正常维护保养,基本都不会有什么问题。其实车子,很多是被修坏的,在这里,我没有任何诋毁同行的意思,但是每当我看到很多不专业甚至恶意的维修操作,把车子祸害成那样,我就会不经意的义愤填膺。一个好的修理工,对待车子要向对待初恋一样,处处仔细小心,只要是经过你手的车子,尽可能按原厂出厂标准去修复。你用什么样的螺丝、你打什么样的胶水,你是否规范的维修……这些都像烙印一样烙在你修过的每一台车上,而这些烙印,决定了你是不是一个合格的修理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