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通idc是什么(联通idc是什么意思)

运营商财经网 吴碧慧/文



据知情人士向运营商财经网独家爆料称,中国联通日前整合了五大专业公司成立了一家新公司,名称为联通数字科技有限公司,主要面向政企领域,由中国联通副总经理梁宝俊担任董事长,原中国联通政企客户事业群常务高级副总裁李广聚担任总裁。

中国联通成立新公司面向政企领域

据了解,联通数科是在原联通系统集成有限公司、联通云数据有限公司、联通大数据有限公司、联通物联网有限责任公司、联通智慧安全科技有限公司基础上整合成立,主要为了整合“云、大、物、智、链、安”(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区块链、安全)等能力,更好的为政企客户服务。

这一举动可谓是在三大运营商中影响力较大的一件事,这也高度说明了中国联通积极转型的决心,以及在政企领域的全面发力。

政企收入逐渐成为收入增长点

近年来,随着5G时代的到来,政企市场逐渐成为收入增长新动能,三大运营商纷纷重视在政企领域的改革及发展,不断调整并完善相关部门。

其中在2019年年底,中国联通开启了政企改革,设立政企客户事业群(以下简称“政企 BG”),强化政企 BG在创新业务生产经营管理过程中的指挥调度、营销拓展和产品能力统筹,创新机制,实现政企业务研发、运营、支撑、销售、服务一体化。

经过一年多的发展,中国联通政企业务增长迅猛,已经成了其很多省公司业绩增长的重要抓手。

数据显示,中国联通在去年上半年中国联通产业互联网业务收入同比增36%,且占整体主营业务收入比例提高至16%。其中ICT业务收入75亿元,同比增速高达39%;IDC及云计算业务收入达到121亿元,同比增29%;物联网业务及大数据业务收入分别达到22亿元和9亿元,同比分别增长55%和67%。

此次中国联通整合的这五大专业公司其实也是近年在政企领域发展较火的专业公司,涉及了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数据安全等新兴技术,未来的发展潜力无限。

联通新公司主要负责人确立

以往,三大运营商面向政企客户的部门都叫集团客户部,如今基本都叫政企客户部,这种部门都非常庞大,还有大量的子公司给他们做支撑,比如各种系统集成公司、研究院、云公司、大数据公司、物联网公司等。

但此次中国联通直接将这五大专业公司整合,专门成立了联通数科,可以预见未来在对接政企客户上应该响应速度更快,服务更专业。

目前,联通数科由中国联通副总经理梁宝俊担任董事长,原中国联通政企客户事业群常务高级副总裁李广聚担任总裁。

梁宝俊主要是联通集团分管政企口及相关部门的集团副总经理,由他担任该公司董事长足以看出集团对这个新成立公司的重视程度;另外原中国联通政企客户事业群常务高级副总裁李广聚担任总裁,他原是中国联通政企客户事业部总经理,此次由他全面负责这个新成立的政企专业公司也是最合适的人选。

不知其他两家友商如何看待中国联通的这一举动?又是否会倍感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