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通卡128k什么意思(联通卡128k是什么意思)

智能手机的性能核心自然是处理器,但想要实现通话、移动上网等功能,SIM卡必然是其离不开的核心,不过SIM卡片近些年的变化主要集中在尺寸大小,因此人们对于SIM卡的功能也并没有太多的奢求,而对于SIM卡的期待也仅仅停留在无需实体卡片的eSIM服务,不过紫光和中国联通联合打造的5G超级SIM卡似乎想要引领SIM卡发展的新方向。

普通SIM卡最基础的功能自然是移动通信,但5G超级SIM卡的功能并不仅限于移动通信,它还能够提供存储功能,其实传统的SIM卡自身已经具备存储功能,只不过128K的容量只能存储联系人等少量简单的信息,而5G超级SIM卡的存储容量却可以达到32GB、64GB以及128GB,这是目前5G超级SIM卡支持的三种存储规格,但如果用户有更大的需求,当然也可以定制最高超过1TB的存储容量。

如果SIM卡有了存储功能,那么最基础的便捷属性莫过于更换手机的体验,早在功能机时代,我们在更换手机时,只要将电话联系人从手机内存转移至SIM卡保存,然后将SIM卡从旧手机更换至新手机,那么联系人也会随SIM卡一同被移动至新手机上面。智能手机相较功能手机增加了图片、视频以及APP应用等内容,更大的存储空间自然可以容纳更多的东西,使用5G超级SIM卡更换手机时,只需要将想备份的内容保持至5G超级SIM卡,然后将5G超级SIM卡更换至新手机即可,相较当下主流的换机类APP应用,一方面无需第三方应用,另一方面不需要上传云端,本地完成转移的优势在于安全性得到保障。

提到对于用户数据安全的保障,这也是5G超级SIM卡的重要属性之一,与普通的SIM卡有所不同,5G超级SIM卡内置金融级的安全芯片,通过国际CC EAL6+以及国内的一系列安全测试认证。由于采用了工业级M2M产品相同的封装工艺,在耐久性方面相较普通SIM卡更加优秀,因此并不容易损坏,有了SIM卡的超大存储容量之后,用户在购买智能手机的时候也可以在手机自身存储空间版本方面做出取舍。

目前5G超级SIM卡业务可以在广东的部分中国联通营业厅办理,同时在可以适配的智能手机方面也有要求,在官方公布的适配终端名单中,暂时有78款机型可以完美支持5G超级SIM卡,其中包括华为的14款机型、荣耀的7款机型、小米的17款机型、OPPO的7款机型、海信的4款机型、诺基亚的4款机型、联想的3款机型、魅族的9款机型、努比亚的6款机型、360的6款机型以及vivo的1款机型,未来还会有更多的机型将会支持5G超级SIM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