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至虎门有多少公里路(广州到虎门多少公里路)

“别赶着小年回家啦!到家小年都过了!”这两天,大批热心读者向记者报料,离穗返乡遭遇拥堵。

1月25日,广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春节期间市场供应、保障工作新闻发布会。会议上,广州市交通部门预计25日北方小年以及26日南方小年这两天是高速路网出行高峰。

据广州高速公路最新路况消息网显示,1月25日当天,广州周边高速公路有14条高速路段发生堵塞。其中,因交通事故造成堵车的路段就有4条,最早高速围堵状况发生在当天早上10:18,G45大广高速武吉北段K2704+800公里处(宜丰县境内,往广州方向),一起小车撞护栏事故,致使单道缓慢通行。途经旅客向记者透露,直至当天20:56,G45大广高速仍处于缓慢通行状态。

乐广高速已经开始出现拥堵的情况。

消息显示,1月25日16:45,广深沿江高速,北往南方向,东江西特大桥、南沙大桥、大涌桥路段有事故。同天17:00,深岑高速东往西方向,良洞立交至高村立交路段以及京港澳高速往湖南方向,发生多宗事故。

网约车司机贺先生向记者反映,1月25日还不是最堵的时候,因为是南方小年,26日和27日这两天会更加堵车,无论是什么时间段都没办法逃开,所以只能选择早上走,才能保证晚上之前把乘客送达目的地。车一旦多起来,发生事故的概率也很高,要考虑自己的安全同时也要保证乘客的安全,这段时间开车要格外小心谨慎。

据高速路况网显示,26日早上7:00开始,广州机场高速,因受乐广高速事故塞车倒灌影响,北行东湖至华山互通路段车流密集。当天11:02至11:30之间,广深高速公路往广州方向虎门至厚街路段,以及广州环城高速东向西方向,发生交通事故,造成拥堵。

同时,高速路返乡高峰这一问题引起许多网友关注。记者发现,截至26日,有许多网友认为沿江高速转广州绕城高速是往返广州市的必堵之路,因此广州绕城高速成为广州市民最不愿经过的一条路段。就这一路段,网友围绕如何规避高速拥堵的话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广州东站汽车客运站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由于春节前是客运流通最频繁的时间段,所以春节返乡所耗时间会比平常长很多,尤其是25日到27日期间,很多司机没办法保证能按规定时间到达目的地,经常会出现延误的状况,有接到许多乘客的投诉,但也没办法解决。

广州东站汽车客运服务人员在回答旅客咨询。

据记者了解,为推动更多市民选择早班高铁,从而减缓高速路段汽车流通量,广州市交通部门将延长地铁服务时间,加大对广州南站等交通枢纽的公交、出租的运力供给。地铁服务人员向记者透露,为配合春节前返乡旅客出行需求,过年前腊月二十五至除夕,二号线往广州南站方向的地铁提早运营30分钟,5:29出发,6:20就能到达,满足广州返乡过年市民和旅客的出行需求。

广州地铁提早运营。

有关部门提醒广大市民,应科学安排出行,行程中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合理规划路线,避开车多繁忙高峰时段,或提前选择普通道路绕行。

【记者】项仙君 实习生周子晴

【摄影】项仙君

【作者】 项仙君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

来源:南方+ - 创造更多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