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份开始进口车价格多少(7月份汽车价格走势)


随着国产X5售价正式公布,身边几位持币待购的朋友都“眼含热泪”、直呼被销售忽悠了,说好的56、57万呢?尤其是对于X5这样中大型SUV尺寸的车型来说,不买3.0T车型总感觉后期用车体验会有折扣,而3.0T车型售价已经来到70万以上,更关键的是终端还看不到实车,目前只能通过配置列表初步了解国产X5的基本情况。

实际上,国产X5在加长轴距后的确吸引了很多消费者的关注,放在同级别市场空间优势也更为突出,但差不多的预算下,很多人还是会纠结“国产X5、进口GLE怎么选”的问题,甚至也有朋友问我“进口X5会不会降价”。今天,我们从终端售价、提车周期等角度出发,来看一看目前这个时间节点到底是买进口版的X5、GLE更划算,还是应该等一等国产X5。

国产X5加价3万,进口X5优惠3万

抛开车长和轴距的加长,国产X5本质上与进口X5并没有变化,只是针对一些细节设计做出了优化,例如取消了前脸的小雾灯设计,并在原来的雾灯区域增加了银色镀铬饰条的装饰,让新车横向视觉感受更显大;前后排座椅针对中国用户打造等。

在配置上,同样是3.0T入门车型的xDrive40i(Li)M运动套装版,国产X5多出了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道路交通标识识别、倒车车侧预警系统、HUD抬头显示、前排手机无线充电/座椅通风、后排独立空调等配置。另外,因为国产X5加长后车重更大,官方零百加速成绩为6秒(进口版为5.5秒),

差不多介绍完了国产和进口X5的主要区别,我们还是来看看大家最关心的终端售价和提车周期。同样以上述配置车型为例,国产X5 3.0T入门版车型看似比进口版便宜了4.99万元,但目前进口版X5优惠3万元,而国产版X5需要加选装3-5万元,两者实际的价格差距应该不到2万元。并且按照销售的说法,国产X5的提车时间至少要到6月底或者7月份。

值得一提的是,以我们探店的成都地区为例,多家经销商处进口X5的现车也所剩无几(多以3.0T车型为主),甚至展厅内已经没有展车可看。也就是说,目前消费者在终端很可能即看不到国产X5,也体验不到进口版本车型,对于潜在用户来说,缺少了看到实车马上订车的动机。

进口GLE加价5万,预算膨胀超预期

在国产X5上市之前,我们曾预估同级别的几款主要竞争对手可能会因为轴距和空间上的劣势,在终端价格上做出一些让步。不过,奔驰GLE在终端市场的坚挺程度还是让我们感到震惊——居然还要加价5万,比刚上市的国产X5还要离谱。

我们同样以2022款奔驰GLE 450 4MATIC动感型(2.5T入门版)为例,厂家指导价已经达到80.48万元,算上加价和购置税等费用,整台车落地的价格可能要在国产X5 xDrive 40Li的基础上还多出一台雅阁的钱。

站在消费者的角度来说,如果一开始仅以更实惠的价格购买一台宝马X5为出发点,那么考虑差不多动力水平的奔驰GLE显然要贵出不少,即使后者的内饰氛围的确比X5好上不止一个级别,比较明显的价格差距势必还是会影响消费者得最终选择。

以我身边一个朋友为例,一开始准备全款购买顶配的5系,听销售说X5国产后会可能会低于60万,心动了,结果看到正式售价,再去看3.0T车型,几乎就是两台宝马5系的钱,同时对比GLE后,发现预算膨胀的速度完全脱离了预期。

其他豪华品牌真会跟风加长吗?

在这次国产X5上市后,虽然绝大部分终端潜客还未看到实车,但通过互联网也已经可以明显的发现其空间表现已经对同级别的竞品拥有碾压级的优势,只是很多人可能低估了X5这类中大型SUV对于豪华品牌产品矩阵的战略意义——

宝马将X5国产,一部分原因是用产品力优势去抢占对手的市场份额(2021年,奔驰GLE销量为52600辆,而宝马X5为50966辆),但毕竟X5这个级别和价格的车型显然不可能真正成为销量的支柱车型,它更重要的价值在于:撑起宝马现有国产SUV的价格体系。所以,虽然目前国产X5的落地价格并不比进口车型便宜太多,但好消息是实际体验和产品力放在同级别的确更具吸引力。

相比之下,笔者个人认为未来奔驰GLE等X5的同级别竞品可能会国产,但不一定都会跟风加长,毕竟对于这个级别的潜客来说,不大可能完全因为后排空间而左右其购买哪个品牌产品的决定,反而价格、产品力、豪华氛围等更容易触动潜客买单。

阿川说车

从目前的产能和需求来看,我们预估即便6/7月份国产X5开始批量交付,未来一段时间内其终端需要加价选配的情况大概率依旧会延续。如果真的看中了国产X5的空间和舒适性表现,完全可以早一点订车,毕竟早买早享受,况且在与进口版车型价格相差不大的情况下,国产X5在配置上还拥有一定优势,只要不是急于用车,完全可以考虑等到6、7月份提车。

至于横向对比奔驰GLC,我们认为在预算充足的情况下,只要不是特别在意空间表现,GLC更加豪华的内饰氛围更符合我们对豪华中大型SUV的期待。(文/Loop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