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年片仔癀股票是什么价格(2017年片仔癀股票价格)

每经记者:赵李南 每经编辑:魏官红

7月18日,片仔癀(SH600436,股价318.7元,总市值1835亿元)发布了2022年半年度业绩快报,预计今年上半年营业总收入约44亿元,同比增长14.9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13亿元,同比增长17.83%。

针对业绩增长,片仔癀表示,主要系医药流通领域及核心产品片仔癀贡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片仔癀在今年上半年经历了董监高的大规模变动。

净利润增长主要系核心产品贡献

对于营业收入的增长,片仔癀解释称:“主要原因系强化市场策划及拓展销售渠道,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厦门片仔癀宏仁医药有限公司(合并)的销售收入增加所致。”

图片来源:片仔癀公告截图

厦门片仔癀宏仁医药有限公司是片仔癀在医药流通领域内的子公司,据片仔癀此前公告,今年一季度其医药流通业毛利率为10.57%,相较于去年同期增加3.06个百分点。

另外,针对净利润的增长,片仔癀解释称,主要原因系核心产品片仔癀系列产品的销售增加导致营业利润增长。

去年,片仔癀的零售价格突破千元引发市场热议。目前,片仔癀在电商平台上对其核心产品片仔癀有直营销售。片仔癀的药品零售子公司漳州片仔癀国药堂医药连锁有限公司在京东平台的店铺中,一粒片仔癀的零售价格为590元,并且可以通过线上开具处方的方式快速购买。显然,片仔癀理顺价格体系所做的相应措施发挥了效果,同时并未对其核心产品的利润造成影响。

值得注意的是,对于另外一个业务板块——化妆品和日化品,片仔癀并未在业绩快报中提及。今年一季度,片仔癀的化妆品、日化业实现营业收入约1.9亿元,同比下降13.2%。

业绩不断增长的背景下,片仔癀深感产能受限。今年初,片仔癀公告拟投资44.8亿元新建产业园,“公司目前的生产车间是在上个世纪80年代从漳州市区古城中心,搬迁至漳州市芗城区琥珀路,由于建设时间较长,场地相对较小,虽然生产车间在不断技改增量,但是厂房面积、工艺布局及设备产能已不能满足公司及市场发展需求,导致公司扩大产能受到一定程度的限制。”

上述投资具体包括片仔癀大健康智造园和片仔癀健康美妆园两个项目,将建设生产车间、研发中心、行政办公大楼等内容。

上半年董监高大换血

经历了2021年两换董事长后,今年上半年,片仔癀多位董监高发生了变动。

今年1月20日,片仔癀召开董事会,会议由新任董事长林纬奇主持。经林纬奇提名,片仔癀董事会同意聘任黄进明为公司总经理、陈纪鹏为董事会秘书,同时聘任叶青为公司董事会证券事务代表。经黄进明提名,董事会同意聘任陈纪鹏、刘丛盛为副总经理,洪绯为总工程师,杨海鹏为总会计师。

同时,在1月20日的董事会上,片仔癀的董事会对审计委员会、预算委员会、提名委员会、战略委员会和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委员进行了重新选举。

然而,片仔癀的董监高变更并未结束。

今年6月,片仔癀公告称,收到了董事林柳强、董事(董事会秘书、副总经理)陈纪鹏、监事(监事会主席)洪东明、监事何建国和监事吴小华递交的书面辞职报告。

在上述人员中,林柳强、何建国和吴小华辞职后不再担任片仔癀的任何职务。辞职后,陈纪鹏仍担任中共漳州片仔癀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委员会党委副书记;洪东明仍担任公司工会主席。

今年6月8日,片仔癀召开董事会,增补陈志言和刘丛盛为董事候选人,聘任洪绯为副总经理,吴坤洪为总审计师。同时,片仔癀董事会指定洪绯代行董事会秘书职责。

值得注意的是,彼时刚刚通过董事会聘任的总审计师吴坤洪在不到一个月后就递交了辞职报告。

7月1日,片仔癀公告称,其董事会于近日收到高级管理人员吴坤洪提交的书面辞职报告。“吴坤洪因工作调整,向董事会辞去公司总审计师职务。吴坤洪的辞职报告自送达至公司董事会之日起生效。”片仔癀在公告中表示。

据片仔癀此前公告,吴坤洪是高级会计师和注册会计师,工作履历也一直在财务条线,先后在福建漳龙实业有限公司金融财务部和福建漳龙集团有限公司财务管理部任职,2020年至2022年4月任漳州农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总会计师。

据片仔癀公告,辞职后,吴坤洪不再担任片仔癀的任何职务。

每日经济新闻

每日经济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