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8铸造桥可以拉多少吨(378铸造桥能承载几吨)

自从2018年,柳汽H5高顶双卧中卡亮相于柳汽年会以来,不到两年的时间,解放J6L、格尔发K5、解放龙VH、东风天锦KR、陕汽L3000、重汽豪瀚等中卡车型都纷纷推出了自己的高顶双卧车身。

这种高顶双卧中卡车身,更适合于中长途运输的中卡车型,中长途中卡运输车型多为父子车、夫妻车,为降低运输成本。

舍不得雇佣司机,双卧中卡是这部分用户的选择,一方面上层卧铺可以作为卧铺进行休息,另一方面,上层卧铺可以作为置物架使用,平常用不到的东西可以放到上层卧铺,增加储物空间。

下面为大家介绍销量较好、市场占有率较高的几款传统中卡车型,这些中卡车型也都匹配了高顶双卧车身,来满足中长途运输用户的需求,同样作为行业的领导者,各有千秋。

解放J6L

解放J6L中卡作为传统中卡的领导者,虽然增加高顶双卧,但在外观上依然沿用2018款解放J6L的设计,车身悬置仍然沿用半浮车身悬置,匹配机械减振座椅或气囊减振座椅,在舒适性上略逊于全浮车身悬置+气囊减振座椅。

国六阶段发动机匹配一汽大柴资源,大柴四缸机4DK和六缸机6DH,四缸以180马力和220马力为主,六缸机以240马力为主。

六缸240马力匹配解放CA8TAX090M的8挡变速箱,前桥匹配解放4.5吨前桥,后桥是一汽自主378铸造桥,载荷9吨,速比4.33选4.875,板簧可选择多片簧和少片簧,轮胎可选配10.00R20钢丝胎或275/80R22.5真空胎,平板车型货箱尺寸6750×2460×600。

从整个动力链配置大致可以看出,这款车定位的是标载物流运输,适合绿通、快递运输。

解放龙VH

解放龙VH 2.0车型进行了优化升级,采用了全新的家族化“猛禽”式外观造型,更威猛的同时,还显得很有亲和力,2320宽度的车身,在中卡车身中也算是佼佼者,全新设计的进气格栅,使用了家族化的“猛禽”式造型。

从上至下堆叠式设计,外加镀铬装饰条贯穿其中,再加上微微上扬的车灯,整车从正前方看上去,就像是一只威风凛凛、展翅翱翔的雄鹰!

车身标配四点全浮悬置+气囊减振座椅,并选配座椅通风等功能,舒适性由于大部分中卡车型。

解放龙VH中卡除匹配大柴4DK、6DH系列发动机,还匹配一汽锡柴6DLD系列发动机。

武汉车展展出了解放龙VH 2.0高顶双卧车型,轴距5250,匹配一汽锡柴6DLD-24E5国五发动机,变速器匹配CA8TAX090M1,G116前轴,9吨378铸造后桥,速比4.11,车架截面237×75×7,动力和承载系统的配置,完全满足两轴18吨的要求。

东风天锦KR

东风天锦作为中卡届的老面孔,自2007年上市以来,至今已经12年的时间,在这十多年的时间里也成为了中卡的扛把子,专用车、运输车都能看到东风天锦的影子。

2019年1月,东风正式发布了东风天锦KR平台,东风天锦KR的前脸经过重新设计,整个前脸呈现出V形和X形的设计,中间的V形格栅和黑色面板相结合,右上角标注了KR两个字母。

相比于老天锦,前脸造型圆润了很多。天锦KR依旧沿用的是日产柴神鹰的驾驶室模具,主要还是因为此款驾驶室设计比较合理。

动力方面,东风天锦KR搭载东风风神EQH系列、东风康明斯B系列、D系列发动机,发动机功率180马力、230马力、245马力,另外还匹配本次武汉车展新发布的龙擎系列发动机,分别为DDi50E190-60、DDi50E220-60发动机,动力可谓丰富。

本次武汉车展的展出车型,匹配东风天锦D560高顶双卧驾驶室,四点全浮车身,龙擎DDi50E190-60发动机,扭矩达到800N.m,匹配法士特8挡变速器,前后桥分别匹配3.6吨和8吨。

在18吨车型中也算是规格比较小的配置,车架匹配220截面高度,在所有中卡车型中属于偏小配置,东风天锦KR的该款车型,主要零部件都进行了轻量化选型设计,平板车型货箱尺寸6800×2450×600,货箱尺寸中规中矩。

总结

以上三款中卡产品,作为中卡行业的代表,都先后匹配了自己的高顶双卧驾驶室,也足见市场对高顶双卧车身的需求,在造型方面和整体外观方面,东风天锦的全新造型已经处在了领先地位,解放J6L和龙VH虽然也有改款,但在力度上不如东风天锦。

动力方面基本上都匹配了180—240马力,该动力在6米8标载中卡车型中,完全够用,只不过解放匹配了自己的大柴和锡柴发动机,东风匹配自己的风神和东康发动机,更是匹配了最新的龙擎动力,动力方面各有千秋。

大柴、东康一直以来作为两大中卡的必配动力,已经经历了市场的千锤百炼,但在动力选择性上,东风更胜一筹。

在承载系统方面,东风已经大胆采用了220高度车架+3.6吨前桥+8吨后桥的承载系统;而解放却保持237高度车架+4.5吨前桥+9吨后桥的配置,作为标载车型,东风轻量化优势更加明显。

中卡的高顶双卧车身已经成为主流,面对如此多的高顶双卧车型,卡友们也许已经有点晕,笔者认为传统的中卡才是强者,正如东风KR的寓意,王者King,毕竟几十年的造车底蕴也不是一朝一夕能够追赶上的。

作为一辆20万左右的车型,可靠、安全、皮实才是关键,后来者只有通过更多的努力,经受市场的考验,才能立足于中卡市场。(文/卡家号:crazytruck)

【卡车之家客户端下载】看最新卡车资讯,APP市场搜索“卡车之家”,客户端阅读体验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