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丽舍多少转速最好(爱丽舍最佳转速)

一辆汽车的好坏如何判断?老司机:从转速看性能孰优孰劣一眼便知

随着我国经济的长足进步,国民收入明显提升了,到今天买车的人也是更多了。汽车这个东西变得更平常了,几乎每家每户都有了属于自己的私家车,但是虽然我们有车,可我们懂车的好坏之分吗?千万别说只要价格高就一定好。一辆车的基本构造大家有几个能说得清楚,事实上一辆车性能优劣只需要观察发动机就够了,估计这点还是有不少人不知道的,具体如何根据发动机来分辨车辆性能接下来就让小编给大家说道说道。


购车时,车辆的百公里油耗,百公里加速,最大功率、最大峰值扭矩以及其他各种数据都会明码写出,可这些数据不能够说明一切问题,而且我们也无法自己简单的验证。老司机说话了,只要开出去高速走一趟,跑到时速120公里每小时的时候转速没有到了这个数,这车就是垃圾没的说。

乍一看这话似乎说的太满了些,不过人家毕竟是老司机,定有自己的经验和道理。是不是有朋友不太知道转速是啥,其实它就是汽车发动机在一个单位时间里面所工作的次数,曲轴每分钟的旋转数量,一般来说转速越高,发动机的性能就越好。

所以说,转速是一个可以衡量发动机实际的路跑功率的数值,转速高了,那就说明这个发动机工作一点不慢,性能也就好了。但是当转速过高的时候,所发出的声音就会发生变化,比如超跑的那种突突的声响,如果是在车上,只能说心理上爽快了,听觉上还是很折磨人的。


那么为何老司机要用在时速120公里的时候用转速去衡量车辆好坏呢?这里有几个例子,老司机有个朋友开着奥迪Q3,开到120的时候转速是2300,另一个朋友的爱丽舍开到120转速能飘到3400,性能孰优孰劣一眼便知。

不过我们也说过了,转速如果太高了,实在有些影响行车舒适性,所以正常情况下我们家用轿车的话,在120KM/H的时候转速有个2300到2800就可以说不错了,既舒适性能也还可以,太高或者太低就不怎么好使了。

朋友们,你们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