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轿车超载罚款多少(东莞货车超载罚款标准)

“黑车”超载316%,严查!

12月03日晚上8点30分许,东莞交警常平大队接接到市民举报:辖区内一小型客车涉嫌超员。根据举报线索,东莞交警常平大队立即组织警力进行截查。

经蹲点埋伏,执勤人员成功在辖区土塘村截查嫌疑“黑车”。当场,执勤人员对嫌疑车辆进行盘查。打开车门后,执勤人员发现车上人员人头攒动,车门后站满了乘客。执勤警员遂示意车上所有人员下车,逐一清点车载人数。

经核查发现,原本核载6人的小客车竟密密麻麻挤了25人,超载达316%!除司机和副驾驶乘客使用安全带外,其余19名乘客均不具备任何安全保护措施,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据驾驶人交代,他是由朋友安排负责接送工作的,原计划是接送5人,后来因其他人员下班时间提前,便贪图方便,将25名人员硬挤到一车一并进行运送。其中一名乘客察觉不安全,随即举报。现场,执勤民警对当事司机和乘客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现场责令司机对超载人员进行转运,并依法对车辆进行扣押。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处理中。

座位不够挤挤来凑?交警:违法行为!严查严处!

2021年12月5日晚,东莞交警虎门大队在辖区内开展超员超载及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整治行动。

17点15分许,民警巡逻至虎门大道镇政府路口时,发现一辆号牌为粤S****3的面包车人头攒动,涉嫌超员违法行为。见此情况,民警立即引导车辆到安全的地方停靠,进一步进行核查。经调查,司机黄某驾驶的面包车核载9人,实载13人,超员4人。据司机黄某交代,车上的乘客是建筑工地的工人,黄某负责工人的接送工作,为了贪图方便,心存侥幸心理,便决定把13名工人一并进行运送。

在现场,执勤民警对黄某这种漠视生命的行为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并依法对司机黄某处以200元罚款,记6分。

零容忍!严查客车超员,一个也算超!

12月8日晚上东莞交警石碣大队在辖区持续开展酒驾夜查统一行动,严查严处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20时10分许,执勤民警在石碣镇刘沙南路段设卡开展夜查酒驾专项整治行动。行动中,发现一辆号牌为粤S02XXX小型普通客车行驶缓慢,疑似超员,执勤民警随即示意该车停靠至安全区域接受检查。经核查,该车核载7人,实载了10人,超员3人。

无独有偶!当执勤民警在处理这宗超员交通违法行为时,同时发现一辆号牌为湘EHJ0XX小型普通客车上人员人头攒动,涉嫌超员。见此情况,民警立即引导车辆到安全区域停靠,进一步进行核查。

经核查,该车核载人数为7人,实载了15人,超员8人,存在严重超员的违法行为。为及时消除交通安全隐患,执勤民警现场对驾驶人邱某、张某及乘车人进行严厉的批评教育,告知其客车超员的危害及严重后果,并分别依法对驾驶员邱某、张某处以罚款200元,记6分的处罚,同时要求其将超员乘客安全转运。

东莞交警提醒广大司机朋友:超员机动车安全系数低,一旦发生交通事故极易发生群死群伤的严重后果。为了您与他人的安全,请拒绝驾驶或乘坐超员面包车,安全文明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