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mate10系统用什么(华为mate10用的什么系统)

在华为遭受到国外的打压和制裁之后,华为在国内外市场都受到了严重的损失,这也让我们意识到自主研发的重要性。令人意外的是,华为早在2012年就开始规划自己的鸿蒙系统了,它是华为自主研发的移动操作系统,本来只是“备不时之需”,但如今鸿蒙系统也正式派上用场。

在经历过多年的研发之后,鸿蒙系统在今年6月份正式发布,官方公布可升级的设备达到上百款,甚至包含了三四年前的产品都可以升级到鸿蒙系统。有不少花粉也从抽屉里拿出三年前的老机型等待鸿蒙系统的到来。而今年笔者也拿出了使用多年的华为Mate10,它是华为四年前的旗舰机型,得知可以升级到鸿蒙系统,也是第一时间就升级。那么四年前的华为Mate10升级鸿蒙,是否还能再战呢?

华为Mate10是一款2017年发布的手机,距今已经有四个年头了,它在硬件方面搭载麒麟970处理器,正面采用一块5.9英寸2K分辨率屏幕,放到现在显然不能够和旗舰机相比,但做一台备用机或者老人机还是够用的。如果你的华为Mate10内存不足,或者下载软件过多,那么卡顿是显而易见的,那么升级鸿蒙系统可能会让你的华为Mate10焕发新生。

笔者的华为Mate10打游戏能够明显感受到卡顿和发热,日常使用也有些吃力,在一个月之前也升级到了鸿蒙OS2.0内测版本,在升级鸿蒙OS2.0之后也感到非常卡顿,据说需要几天的优化时间,使用体验两天后也确实会比之前流畅很多,但并不能和新发布的机型相比,不过能有这么流畅也是出乎我的意料。

华为Mate10的鸿蒙OS2.0相比EMUI有很大的改变,过渡动画也变得比较顺滑,而鸿蒙OS2.0最大的特点就是超级终端功能。有了鸿蒙系统,如果在手机上听音乐,但手机音质不完美,假如你有一个音质好的智能音箱,那么就可以使用超级终端,轻松一拉就可以与智能音箱连接起来,同样也可以实现与电脑PC、平板电脑以及智能设备的互联,从而达到万物互联的理念。

目前华为正在积极适配鸿蒙OS2.0,华为Mate10也处于内测阶段,不过在9月中旬华为Mate10将会开启鸿蒙OS2.0不限量公测,如果你有恰好有华为Mate10,那么可以升级体验鸿蒙OS2.0,虽然说不能够与新机的流畅度相比,但绝对会让你的华为Mate10焕然一新,如果对用机需求不高的话,那么笔者认为华为Mate10再战一两年也没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