喷漆要加多少固化剂(喷漆时固化剂加多少)

你家里的墙面发霉或者脱落了,有没有想过翻新一下?

其实翻新很简单,买好了油漆再请1-2个工人刷下就可以了,那墙面涂料该买多少呢?今天来给大家分享下墙面涂料的用量计算。

关于墙面涂料用量计算

首先先要算出需要刷涂料的面积大小,方法主要有以下两种:

方法一:根据房间总面积计算

涂料总涂刷面积=四面墙壁涂料面积+天花板涂料面积

四面墙壁涂料涂刷面积=地面面积x2.5

天花板涂料涂刷面积=地面面积

因此,涂料总涂刷面积(含天花板)=地面面积x3.5 (注:会因天花板高度及门窗多寡而有所增减)

方法二:根据房型图数据计算,这样比较精准

粉刷面积=顶面(长*宽)+墙面【(长+宽)*高*2倍】—门窗面积

简化下来:(长×宽+周长×高-门窗面积)

因为顶面面积就是长*宽啊,而墙面是一圈的,把这一圈打开算就对了

油漆用量

不同品牌不同系列其延展性不同,可刷面积也不一样。每个系列可刷面积会在桶上注明。大家在购买的时候可关注下。

以下数据仅供估算:

油漆桶数 总用量 涂刷面积(一遍) 涂刷面积(两遍)

1桶 5L 50-60平米 25-30平米

2桶 10L 100-110平米 50-60平米

3桶 15L 150-160平米 75-90平米

4桶 20L 200-210平米 100-110平米

5桶 25L 250-260平米 125-140平米

6桶 30L 300-310平米 150-160平米

备注:实际涂刷面积会因施工方法及表面粗糙程度不同而不同。

建议用<15%的清水稀释。

过大的清水稀释量易降低涂料墙面附着力,导致墙面开裂脱落。

刷漆的费用

刷油漆多少钱一平方

首先施工含:刷底,批灰,粗磨,底漆,底磨,面漆,面磨,光油。包工不包料四十元每平方。

刷墙漆报价之人工费

装修刷墙费用中的人工费的计算方法一般有两种,一种是按照墙面的面积来计算,大概32元一平米的样子,还有一种是按天算,一般油漆工的人工费是200元一天。

在装修刷墙中,铲除墙面腻子5元左右,墙面固化2-4元之间,辅材7-10元是普通环保处理,乳胶漆3-20元之间。刷墙的工序是批灰+刷墙,用室内环保腻子刷2-3次,打磨平整,再用墙漆涂或3遍,刷底漆一遍,面漆2遍。

刷墙费用除了人工费,自然最主要的还要包括墙面材料的费用,像是腻子、涂料、油漆等。这些费用就不和大家详细说明了,因为如果是找装修公司装修的话,一般这些材料都是由装修公司提供,费用也是一起算的。而自己找人装修的话,那么就要看自己选择什么样的材料了。

如果你家里要装修刷墙,记得点击收藏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