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均车速是多少算拥堵(平均时速多少算拥堵)

为进一步强化城市交通管理工作,提高精准治理交通拥堵的水平,南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通过大数据分析排查出了市区30个易堵路口(段),分批开展集中治理。

五象大道银峰路口早晚高峰期间,由于五象大道经八尺江桥往邕宁方向车流较大,存在右转机动车与直行非机动车交织冲突,车辆进入新兴街后由于车道数不足,直行车辆与右转弯车辆混行拥堵等问题,有一定的安全隐患。

针对这个路口的实际情况,交警部门实施了“小手术”改造:

在路口符合要求的地段增加非机动车停车等待区域,减少直行非机动车与右转机动车之间干扰。

并在银峰路增设中央隔离栏和机非隔离栏,避免车辆行人随意横穿。

路口划设车辆左转弯引导线,规范车辆行进轨迹。

在五象大道右转进入银峰路处增设大型车辆右转必停警示标志,警示右转大型车辆注意停车观察,保障通行安全。

△改造后的五象银峰路口

最后,交警部门根据路口实际状况进一步优化信号配时,实行“单边”放行,避免路口机非冲突,有效提高了通行效率。

改造后,该路口车辆通行效率显著提升,机动车与非机动车交织冲突大大减少,车辆通行平均速度提高,拥堵治理效果明显。

来源: 南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