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兰达身高多少合适(汉兰达车身尺寸)

2022款丰田汉兰达上市有一段时间了,外观、内饰、动力都进行了升级,价格也有变化,全系共有6款车型,3款两驱车型,3款四驱车型,指导价是:26.88万-34.88万。有不少车友选车比较犹豫,不知道选哪款合适,其实,买SUV有必要选四驱车型,SUV重心高,行车稳定性不如轿车,四驱系统能够增强行车稳定性,遇到复杂路况,通过性要优于两驱车型。


2022款丰田汉兰达有3款四驱车型,选四驱精英型7座版就行,这款车是四驱车型里面的最低配,指导价是:28.58万。这款车配置不够多,但多数实用配置可以后期加装,有些配置不实用,可有可无,就像全景天窗,夏季头顶热,天气不好的时候不能打开,一年也开不了几次,不是很实用。


外观方面,不用过多介绍,整体看着比老款汉兰达年轻时尚,车身折角圆润饱满,使得车身充满了力量感。车轮毂是18英寸的,轮毂看着比较小,显得车身低矮。这款车的长宽高分别是:4965*1930*1750毫米,轴距2850毫米。外部尺寸比老款汉兰达大了一些,乘坐空间是否提升,一起看看。


身高1.75米的乘客坐进前排,头部空间一拳半。坐进第二排,头部空间一拳,腿部空间三拳有余。坐进第三排,头部空间有少许余量,腿部空间将近一拳。乘坐空间与老款汉兰达相似,满载7人刚好够用,如果家人都是大高个,乘坐空间有些紧凑。


车内座椅采用了布艺面料包裹,座椅宽大,坐上去软硬适中,布艺座椅不耐脏,脏了也不好清理,后期可以包个仿皮座椅。前排座椅配置比较少,座椅高低调节不是标配的,仅主驾驶有,像电动调节、座椅加热这些都没有。第二排座椅功能配置够用,有前后调节、靠背角度调节、比例放倒、中央扶手、水杯架。这款车前排座椅缺少舒适配置,有些小遗憾。


打开后备厢,后备厢四周比较规整,7座状态时,后备厢容积是215升,能装几个背包和玻璃水之类的随车用品。将第三排放倒,5座状态时,后备厢容积是568升,将第二排座椅放倒之后,车厢最大进深是2120毫米,内部高度是800毫米,最大宽度是1270毫米,车厢底部较为平整,空间大,利用率较高。


进入到前排,中控区域整体来看还是以实用为主,中控屏下面保留了物理旋钮和按键,便于盲操作。屏幕右侧延伸出粗壮的饰条,并与右侧出风口连接,比较有创意。驾驶位这边的方向盘款式比较普通,材质是塑料的,上面布满了橘纹,握感大小适中,但防滑效果一般,后期可以缝制真皮方向盘套。


中控区域的配置不多,有7英寸液晶仪表、8英寸触控中控屏、道路救援呼叫、蓝牙车载电话、手机互联映射。导航、语音识别控制、车联网、OTA在线升级这些流行配置都缺席,算是美中不足吧。


底盘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双叉臂式独立悬架,驱动方式为前置四驱,四驱类型是电动四驱。悬架调校比较紧致,高速行驶经过起伏不平的路面时,车身比较稳,没有坐船的感觉,走烂路颠簸感也不明显,底盘舒适性不错。


动力方面,搭载了由2.5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永磁同步电机组成的混合动力系统。燃油机最大输出192马力,峰值扭矩238牛米。电动机为前置+后置,总共输出237马力,总扭矩391牛米。传动系统匹配了E-CVT变速箱。这款车马力比较大,动力输出轻快顺畅,中高速加速感较强,动力储备较足,该车综合路况油耗是5.8升,燃油标号是92号无铅汽油,对于一款大尺寸中型SUV来说,这样的油耗是比较省的。


安全配置:有7个安全气囊、胎压显示。辅助操控配置:自动驻车、上坡辅助。灯光配置:LED远近光大灯、自动头灯、LED前雾灯。其它配置:全车车窗一键升降、车窗防夹手功能、外后视镜加热、自动空调、后排独立出风口、车内PM2.5过滤装置等等。这款车的配置满足日常使用没问题,但对于新手司机来说,缺少前后驻车雷达和倒车影像,停车有些困难,不过这两样配置可以后期加装。


总结:2022款丰田汉兰达除了空间大省油之外,它的耐用性也是不错的,所搭载的混合动力系统,丰田旗下多款车型都在使用,故障率较低,对于家用来说比较省心。除了这款四驱精英7座版性价比高之外,次顶配四驱尊贵7座也行,配置丰富,不用后期加装,但价格稍高,主要看车友们的购车预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