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诺scenic多少钱(雷诺Scenic)

本月中旬,雷诺于欧洲的change Now峰会上发布了全新概念车(Renault Scenic Vision)以下简称(Scenic Vision)。在概念车中使用的设计元素预计会在2024年正式加入到雷诺的新一代的EV车型之中,据悉 Scenic Vision搭载了氢燃料电池,全车采用的环保材料超过了70%,底盘则采用的日产的CMF-EV平台,今天我们看看看看它的特点。

氢燃料作为新动能

Scenic Vision的造型还是十足的未来风,虽然是氢能源汽车,但还是能看出有电车的造型元素加持。

全车使用的可回收材料超过了70%,即便是车辆废弃回收之后还是有大量的材料可以回收再利用,再加上氢燃料电池本身的环保属性,整个供能过程中只需要氢气与氧气来发电,就连排放的也是水蒸气,可谓将环保做到了极致。

Scenic Vision的总重量超过了1700KG,最大输出功率为218hp,电池容量为40kwh,而燃料电池容量则为15kw,在车辆运行过程中,通过燃烧氢能的方式来给电池补电的操作可以大大延长车辆的总续航。

且2030年后欧洲有计划加建加氢站之后,其加电的便利程度将会有所提高,让最大续航可以超过800KM成为可能,且氢燃料的加入过程也非常快捷,只需5分钟即可将氢燃料补满。可惜的是,我国的加氢站目前还未普及,加氢还需要先申请批准后才能进站,站点也少的可怜,不知道未来欧洲如果大规模使用氢气的话,对我国的氢能源政策是否也有参考意义。

可回收材料加持

Scenic Vision车身的长宽高分别为4490/1900/1590mm,轴距为2835mm,典型的紧凑车型尺寸,可能欧洲人历来就比较喜欢娇小可爱型的车。

Scenic Vision设计的亮点就在于全车根本就没有B柱,采用了马车式对开门设计,犹如敞开的怀抱,为乘客上下车提供了极大的方便。

当然,车辆的内饰也是极尽创新之能事,左右两侧被拉长的矩形方向盘,加上一体贯穿式仪表盘,造型犹如未来战警的多功能眼镜一样。中控台部分还设计了4个独立的屏幕,方向盘的左侧也设计了1个,估计每个屏幕应该是加载了一个功能,类似于人脸识别,心率,疲劳驾驶监测等功能都隶属于一个屏幕,但是哪种功能加载在哪个屏幕中就不得而知了。

而在座椅以及内饰用料方面,那就真算的上是环保爱好者的福音了。首先全车上下是没有使用一丝真皮材料的,所有内饰材料都使用了聚酯纤维(也就是我们常说的涤纶),估计夏天开车应该挺凉快的。而Scenic Vision的地板则是由废弃的牛奶瓶制成的,电池箱则是用废纸板制成的,只此一项就让这台车不但碳排放量为0,就连碳足迹也比普通电车强出一块。

雷诺的这台Scenic Vision概念车,不管是从外观以及内饰用料,还是能源使用上都将环保做到了极致,据悉,雷诺计划在2030年实现全部车型的电动化,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