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照多少岁降级(b2驾照多少岁降级)

按最新的数据显示,截至到今年中国已经有超过过1亿2000多万人持有驾驶证了。随着考驾照大军的持续增长,这个数字还会不断地增加。大家都是花了好几个月,甚至一年多才拿到驾驶证的,有没有想过可能因为自己的疏忽大意直接被扣12分降级了呢?如果三A1或者A2驾照的司机可能还会因此丢掉自己饭碗哦。到底哪些情况会导致降级呢?小编带大家来捋一捋!

一、A1、A2、A3、B1、B2这3种情况都会被降级!

1、1个记分周期内扣完12分;发生交通事故需要承担责任,且未构成犯罪;

2、连续3个记分周期未参加审验;

3、发生交通事故需要承担责任,且未构成犯罪。

对于以上的三种情况,只要A1、A2、A3、B1、B2驾驶证的司机只要符合任意一点,车管所就有权降低最高驾驶证,司机将在30天内收到办理降级换证业务的通知。

二、违法扣12分,如何降级?

第1次从原来A1、A2驾驶证降为A2、A3驾驶证;第2次则从原来A2、A3驾驶证降为A3、B1、B2驾驶证;第3次从原来A3、B1、B2驾驶证降为B1、B2驾驶证;第4次就从原来B1、B2驾驶证降为B2驾驶证;第5次就从原来B2驾驶证降为C1、M驾驶证。

三、多少岁会被直接降级?

在年龄上,只要司机的年龄满60周岁,A1、A2、A3、B1、B2驾驶证都会降级或者换成C1或C2,不过60岁司机也该退休了。

对于这些驾驶证的相关降级情况,你们有何看法呢?大家可以一起交流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