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货解锁是什么意思(期货解锁是什么意思啊)

锁仓,顾名思义就是把现有的仓位锁起来,就像你出门要锁门,锁门的意义在于防止小偷进入导致财产被盗。期货市场的锁仓就是这个意思,把仓位锁起来防止未来风险。锁仓分为亏损锁仓和盈利锁仓。

一,亏损锁仓,你4000点做多螺纹10手,这个时候行情往下走,跌的很快很急,你又无法预判未来行情和未知的下跌原因,不想就此平仓止损,那么可以3900点做空螺纹10手,形成锁仓状态,无论行情涨跌多少,锁住只亏损100点。

二,盈利锁仓,比如你4000点做空螺纹10手,现在价格跌到3500点,你已经盈利500点空间,之后想出去旅游不能再看盘交易,或者对后期是否下跌行情方向产生疑问,可以在3500点做多螺纹10手,这样也是形成锁仓,把500点盈利稳稳保存住。

期货里锁仓是有作用的,个人对行情疑虑或者个人私事无法看盘交易都可以采取锁仓,但是一般不鼓励交易者锁仓,锁仓虽然可以锁住利润或亏损,但是解锁非常需要技术,一旦解不好反而会导致利润减少或亏损变大,看不清行情方向或有私事的时候不如直接干脆空仓最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