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通坤是什么意思(坤通的意思)

当今社会变化太多、信息太多,诱惑太多,很多人迷茫不知所措,那究竟有没有终极法门来自如的应对这些变化吗?易理!如果想学好英语,要从最基本的26个字母开始学起,学音乐要从基本的音符学起,易经就是宇宙规律的基本音符,易理就是读懂易经的钥匙。每天分享一点义理,从易理的角度从新认知世界,你会发现大道至简!

相信大家都听说过“积善之家必有余庆,积不善之家必有余殃”这句话,也肯定都明白这句话的含义,但是很少有人知道这句话后边还有两句,那就是善不积不足以成名,恶不积不足以灭身。

易经坤卦中是这么解释的:

1,积善之家必有余庆。

谓初乾为积善,以坤牝阳灭出復震为余庆。谓东北喪朋,乃终有庆也。

2,积不善之家必有余殃。

坤积不善以臣弑君,以乾通坤极姤生巽为余殃也,

案圣人设教理贵随宜,故夫子先论人事则不语怪力乱神绝四母必今于易阐扬天道,故曰积善之家必有余庆,积不善之家必有余殃者,欲明阳生阴杀,天道必然,理国修身,积善为本,故于坤爻初六阴始生时,著此微言永为课诫,欲使防萌杜渐,灾害不生,开国承家,君臣同德者也,故系辞云,善不积不足以成名,恶不积不足以灭身,是其义也。

就像蔡英文一样,当恶积累到一定程度,肯定会招来灾祸!!!

这里是敦敏国学,时光不燥,咱们一起重新发现易经的美,35天,恭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