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i体重指数(bmi体重指数计算)

【您的体重指数是多少?超过这个数就该减肥了】体重指数(BMI)=体重(千克)/身高(米)的平方,如果您的体重指数在18.5至23.9之间,属于正常身材,如果您的体重指数超过24,说明已经偏胖,需要减肥了。在体重刚开始上涨的时候就及时采取减肥措施,往往能得到显著效果。出现下列情况,常提示有体重增加趋势:稍稍运动就喘不过气来,有疲倦无力感,动不动就汗流浃背,出现背部,髋部及膝关节疼痛。怎样做可以减肥呢? 1.饮食和运动平衡:通过调整饮食结构减少热量的摄入,并通过运动增加热量的消耗; 2.坚持执行并接受监督:告诉家人或朋友,让他们监督,时常称体重以督促自己减肥; 3.选择适宜的食物:蔬菜水果、谷类主食、高蛋白食品,如鱼类、豆制品等; 4.应限制的食物:高脂肪、高胆固醇的食品,如肥肉、动物内脏、鸡蛋等;含糖量高的食物,如饮料、甜点等; 5.适宜的烹调方法:多用蒸、炖、煮、拌,避免煎、炸; 6.少吃零食:尤其是热量高的零食,如花生、瓜子、薯片等。(来源:北京市顺义区医院)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