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米碴子粥(玉米碴子粥煮多久)


1、玉米碴子洗净后用水浸泡8-12小时(如图二)

2、米和水的比例大家可以根据自身喜好按1:4或1;5的比例添加。就比如我用了一百克的玉米碴子,那我就需要加400毫升到五百毫升的水。

3、如果您家里有迷鹿电炖锅的话,选择豆筋骨功能,时间选择3-4小时,出锅后搅拌均匀就是图一的效果。我一般都是晚上预约好了早上吃现成的。

4、如果您家里有电饭锅的话,您可以用电饭锅的煮粥功能煮两小时以上。这东西时间越久越粘稠。

5、如果您家里有高压锅,您只需压30-40分钟就可以喝到图一效果的大碴粥了[笑哈哈]总之一句话,大碴子就是不怕煮,越煮越粘稠,越煮越好喝!如果您第一次做不出我图中的效果,就请您延长煮顿时间!

在我们东北,大碴子粥通常都有两种吃法,一种如图一,我们连汤带水吃热乎的,天冷特适合热吃。夏天我们都是把煮好的粥过一遍凉水,只吃里面的玉米粒,再配上点儿蘸酱菜那叫一个清爽。如果您家里有糖尿病人的话,建议您尝试第二种吃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