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驾校教练工资多少钱一个月(青岛驾校教练一个月能挣多少钱)

公交驾校的陈杰教练。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马正拓 通讯员 张鹏 报道

半岛都市报6月19日讯 当不少白领还在拿着每月五六千元的工资时,公交驾校的大客车教练陈杰,月收入却达到了17910元,成了全市最牛的教练。半岛记者近日采访发现,随着暑期来临,岛城学车市场将迎来一拨学生客源,但目前岛城驾培市场供大于求竞争激烈,为了吸引更多学员,驾校纷纷推出优惠措施。公交驾校不仅给学员优惠,还重金奖励教练,鼓励他们提高教学质量,让学员尽快拿证。

今年51岁的陈杰,是公交驾校的一名普通教练。6月19日,该驾校校长王勇在查看上月员工工资时,惊讶地发现陈杰上月的工资高达17910元。当其他教练拿着每月五六千元工资的时候,陈杰一个月的工资相当于其他教练近三个月的收入。“虽然没有确切统计,但肯定是全市驾培行业收入最高的教练。”王勇介绍,陈杰是该驾校的一名大客教练,有着十余年的教学经验,负责大客学员科目三的教学。

虽然外表看上去有些憨厚,但在教学过程中,陈杰却有一套独到方法,因此,每个月从他手上考出去的学员,数量都比其他教练多。上个月,陈杰培养出了27名学员,按照该驾校的奖励规定,每考出一名学员,就奖励530元,这样算下来,上个月仅仅是培养学员完成考试,陈杰就拿到了14310元。

“实际上,陈杰每月的收入都在万元左右。”王勇说,公交驾校是市区唯一一所具有大客培训资质的驾校。眼下岛城公共交通行业的大客车驾驶员缺口较大,去年公交集团就曾一次性招聘450名大客司机,目前拥有大客驾照的司机相当稀缺。

去年年底,市运管局曾对青岛市的驾培市场进行了详细评估。评估结果显示,随着近年来的学车热潮,青岛市学车群体存量大部分已消化,驾培市场的人口红利已基本消失,导致岛城驾培行业产能过剩,竞争激烈。

随着暑假来临,学生学员成为各驾校争抢的目标,都推出了不少优惠措施吸引学员前来学车,甚至不惜大打价格战,对学生不仅减免部分学车费用,还给出科二、科三免补考费的优惠。“其实最关键是提高教练的培训水平,确保学员能尽早拿证。”王勇说,该驾校一方面给学生学员减免680元,另一方面对教练有各种激励措施,比如将教练工资与通过率挂钩,每当有学员完成考试,教练员即可领到数额不等的奖励。“暑期学车,市民一定要擦亮眼睛,选择权威可靠的驾校学习。”王勇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