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工具在哪里(windows10我的电脑工具在哪里)

好像因为Win10 1803版闹出的一系列问题,大家要回归Win7的呼声渐高。其实回想一下,当年Win7替代XP的时候不也是这样?又不是不能用,理解万岁哈。

要说Win7值得我们怀念的地方,就是那个特殊的桌面小工具,便签功能是极好的。别搜了,现在用什么方法都找不回来了。

不过也别灰心,就算咱们不用第三方工具,Win10也准备了类似的功能,只是默认没有开启罢了。依次进入“设置-个性化-任务栏”,在右侧“通知区域”的选项下有个可以选择的“打开或关闭系统图标”。

进去之后启用“Windows Ink工作区”后,我们就有常置于桌面上的便签可以用了哦,用它记录些日常的杂事是极好的。

可能会有小伙伴担心桌面小便签最大的问题就是无法像文档一样保存,关闭了记录的数据就没了,来,Win+R组合键后输入这个路径

%LocalAppData%\Packages\Microsoft.MicrosoftStickyNotes_8wekyb3d8bbwe\LocalState

plum.sqlite文件就是便签的备份文件,保证它不损坏,我们就可以随时查看记录好的内容,或者在其他电脑上同步内容的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