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o管理员做什么的(ofo还有人管理吗)

最近沪上多所高校也出现一批长相一致的分享经济单车,明黄色的车身上均有“ofo”的标志,并挂有车牌编号和密码锁。这些车辆可以通过App或微信开锁,随时使用。

ofo不局限于固定的停车桩,不用到固定租赁点交押金办理手续,通过手机APP输入车牌号,就能获取车锁密码智能租车,骑行1分钟1分钱、1公里4分钱,学生在学校里使用一次,最高不会超过2元钱。所以有学生反映:“充了10块钱感觉总也用不完。”

成本约在 200 元左右,采用了价格较低的机械锁。不过,ofo进入众多高校之后,也带来繁重的运维负担。在雷锋网的采访里,北航的一位ofo管理员告诉我们,目前北航全校有900辆ofo单车,由3个管理员负责日常维护和修理,目前每天大约要修理30 - 50辆自行车。ofo的运营环境在相对封闭的高校内(也可骑出学校但12小时内必须骑回),所以车辆管理方式非常传统,管理员会根据学生的上下课时间调配单车数量。在雷锋网实地考察中发现,学生和教职工对车辆要求并不高,普遍对ofo很认可,他们加入到共享的自行车生态体系中,更利于车辆的使用和维护。

我觉得共享单车是一个很好的项目,它甚至可以成为社会福利的一部分,这是它和外卖、打车是不一样的地方。我并不希望它发展成为资本角逐的市场,恶性的竞争在这种信任项目面前是那么的丑陋。当然,这也许是我一厢情愿地觉得创始人并不是为了盈利才创办了这个公司(如果是以盈利为目的的话我觉得我说的就都没有什么意义了)。我们希望小黄车项目越做越好,而不是失去了价位优势以后就被认抛弃的快餐式服务,这样的资源共享应该有着广阔的前景,它应该成为我们社会里的一缕春风。

大家是如何看待小黄车的呢,欢迎在下方评论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