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手机usb打不开(手机usb连接打不开怎么办)

iPhone的Lightning接口,2012年首次出现在发布的iPhone5机型上,苹果公司称之为“未来十年的现代接口”。嗯,今年刚好是2022年,已经过去十年了。

从2012到2022年,安卓手机早已经从MicroUSB接口过渡至USB C接口,电池充电效率以及数据传输速率都有了飞跃的提升,iPhone在这些方面远远落后于安卓手机,难以望其项背。

出于环保减少电子垃圾等原因,欧盟等国家强制要求苹果公司将iPhone的Lightning接口更换为通用性、兼容性更好的USB C接口,Lightning接口就像是“过时”的设计,并未为消费者带来便捷。

苹果公司会放弃使用长达十年的Lightning接口吗?苹果公司对于那些要求其更换接口的声音说了“NO”,并称这是一种扼杀创新的行为。真正的原因是什么呢?

Lightning接口是苹果公司的“独家”产品,每年凭借MFI认证,苹果公司就可以攫取巨大的利润。在苹果官网或者其他电商平台,一根Lightning数据线价格高达上百块,其他第三方通过MFI认证的Lightning数据线同样价格不菲。

面对欧盟各国的压力以及市场对Lightning接口落后USB C接口的批评,又不想更换接口,苹果采用了过渡的方法。据外媒 iDropnews 报道,苹果今年的iPhone14系列依旧采用闪电接口,但对其进行了升级。

现在的Lightning接口传输是 USB 2.0 的速率,用户使用iPhone拍摄 的ProRes 4K视频若要传输至电脑上,需要长达数小时,非常影响体验。

既要躺赚 MFi 费用,又要提升效率,减少用户抱怨,苹果工程师对Lightning接口进行了升级,让传输速度达到USB 3.0的标准,理论上最高速率是5.0Gbps(即640MB/S)。这可以说已经是安卓手机玩剩下的了。

iPhone虽然迟迟没有实现USB 3.0,但在苹果2015 发布的iPad Pro 上,苹果就为iPad Pro搭载的Lightning接口加入了USB 3.0支持,只不过这个USB 3.0接口不能配合任何人 Lightning 线实现高速传输,需要使用适配器才能体现 USB 3.0 的速度。

所以,iPhone未来会采用USB C接口吗?让我们拭目以待!

对于iPhone的Lightning接口、充电效率、传输速度,各位机友怎么看呢?欢迎关注点赞,留言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