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茂大厦39楼有什么外汇公司(金茂大厦39楼有什么外汇公司招聘)

4月18日对于上海陆家嘴是一个特别的日子,30年前的4月18日,国务院批准设立了全国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以金融贸易命名的国家级开发区——上海陆家嘴金融贸易区。

随着改革开放进程的推进,上海陆家嘴金融城成为中国金融交易最活跃的金融产业高地。

视频加载中...

△央视财经《第一时间》栏目视频

在上海浦东陆家嘴,1.7平方公里的中心区、420米的金茂大厦、492米的环球金融中心、632米的上海中心,作为上海陆家嘴金融城的显著标识,已经成为不少游客的打卡点。

张湧1991年来到上海,他见证了昔日的一条“烂泥渡路”,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

原上海陆家嘴金融贸易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 张湧:金茂大厦底下的一幢楼1995年还没有竣工,我路过的时候印象非常深,底下旁边道路还是泥泞的乡间道路。后来高度不断被刷新,上海中心建成了632米,在全世界都能排到前几位。我一直在陆家嘴工作,我家里也在陆家嘴,我感到非常自豪。

目前,上海陆家嘴金融城已有商办楼宇285幢,每年纳税额过亿的有100多幢。

在位于上海浦东一家货币经纪公司的交易室内,下午三点多,现场非常热闹和忙碌,有接近200名的经纪人通过喊价、打手势的方式,对金融机构之间,比如:债券、外汇、衍生品等多个品种进行着撮合交易。

交易部的陈力峰告诉记者,2007年公司刚成立时,只有20来个经纪人,日均交易十几笔。10多年过去,公司经纪人接近200人,日均交易2000多笔。

上海国际货币经纪有限责任公司交易部总监 陈力峰:银行间市场的总交易量就从(2002年)10万亿一年的规模发展到2019年1450多万亿的发展规模。这样的发展速度使得这30年以来,上海这边金融行业的从业人员没有一天能够停下来,市场一直在发展,我们就一直跟着市场不停在奔跑。

方寸之地的陆家嘴金融城已成为全球人民币资产定价中心,陆家嘴的变迁是上海浦东改革开放的缩影。这里是我国金融业名副其实的对外开放窗口,成为外资金融机构布局中国业务的首选地,拥有全国41%外资法人银行,上海市71%的外资财险、人身险法人机构以及全国90%以上的外资私募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