鼠标中dpi是什么意思(鼠标里dpi是什么意思)

DPI对于很多朋友来说可能比较陌生,不过在鼠标、打印机参数中经常会看到这项。那么DPI是什么意思,DPI数值越高越好吗?相信大家心中也会有这样的疑问,下面小编通俗易懂的介绍下。

DPI是什么意思?

DPI是英文全称 Dots Per Inch 的缩水,意为“每英寸点数”,是一个量度单位,用于点阵数码影像,指每一英寸长度中,取样、可显示或输出点的数目。

DPI也是鼠标、打印机等设备分辨率的度量单位。是衡量打印机打印精度的主要参数之一,一般来说,DPI值越高,表明鼠标、打印机的打印精度越高。

DPI原来是印刷上的记量单位,意思是每英寸上,所能印刷的网点数(Dot Per Inch)。但随着数字输入,输出设备快速发展,大多数的人也将数字影像的解析度用DPI表示,但较为严谨的人可能注意到,印刷时计算的网点(Dot)和电脑显示器的显示像素(Pixel)并非相同,所以较专业的人士,会用PPI(Pixel Per Inch)表示数字影像的解析度,以区分二者。

我们通常讲的打印机分辨率是多少DPI,指的是\"在该打印机最高分辨率模式下,每英寸所能打印的最多\"理论\"墨点数\"。

对于普通电脑用户来说,如今说的DPI多为指鼠标的精度,比如游戏鼠标的DPI比普通鼠标要高不少。

鼠标DPI越高越好吗?

鼠标的DPI,指的是鼠标在桌面上移动1英寸(25.4mm),鼠标指针在屏幕上移动的像素点数量,如果你的鼠标设置为900DPI,那么你的鼠标在桌面上每移动1英寸——也就是约2.5厘米——长度的时候,鼠标指针在屏幕上将会移动900个像素点。

针对最普遍的1080p分辨率显示器来看,你需要将鼠标在桌子上移动1920/900*25.4约54.1mm的长度才可以将鼠标指针从屏幕左侧水平移动到屏幕右侧。

了解了DPI的概念,接下来谈谈非常玄妙的手感问题,好多人可能说:“我感觉1000DPI最适合我玩FPS游戏”也会有人觉得是400,800或者其他,每个人的习惯不一样,我们不能说某一个数值就是手感最好的。

再举个例子,Word 软件中的诸如对齐方式、字体颜色等一些常用快捷按键,大小仅为24×22像素点。

按钮的尺寸

以鼠标DPI为900计算,鼠标移动范围为24/900*25.4=0.68mm,短边为22/900*25.4=0.62mm,面积为0.68*0.62=0.42平方毫米,夸张一点比喻,大约是一个小米米粒的大小。

对比一下400DPI的鼠标,(24/400*25.4)*(22/400*25.4)=2.13平方毫米。

们在实际游戏中可能需要比这个更加精细的操作才可以取胜,不知道这样解释大家能不能明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