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60沃尔沃智逸t4多少钱(沃尔沃s60智逸t4落地价)


随着竞争对手们纷纷换代革新,同属于国内二线豪华汽车品牌的沃尔沃自然不甘落于人后;中型车作为豪华品牌竞争较为激烈的领域之一,老款沃尔沃S60L在征战那么多年以后,终于在国内迎来了换代车型,于今年12月份正式上市,可谓让大批消费者苦等很久。全新一代S60最大的话题性,莫过于没有选择之前的加长轴距,相比于其它品牌车型,少了一个L之后,是否还依然有底气面对国内消费者,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其中的全系次低配2020款沃尔沃S60 T4智逸豪华版,厂商指导价30.29万元。

外观方面,新一代S60试图印证那句好饭不怕晚,作为沃尔沃旗下最后换装家族式设计语言的车系,新车在造型上充分延续了大哥现款S90上的诸多元素,给人感觉既熟悉又新颖。全新沃尔沃S60遵循了全球统一轴距标准,整体看上去紧致有型,而且还采用了目前豪华品牌常见的双车型布局,提供了豪华版和运动版两种外观风格,进一步丰富消费者的选择。车头部分虽然没有太多新意可言,但毕竟这次是在一款中型车上出现,对于那些喜欢S90,但又受限于价格因素的消费者而言,这样的套娃式做法会更容易被接受;机盖上方隆起的筋线,既让车头整体更显饱满,也能够为车身增添一些力量感;家族式矩形中网格栅,周围采用了粗壮的镀铬边框,且下沿处有略微延伸处理;中网内部为内凹式竖向镀铬辐条,视觉效果颇显立体,且能够带来一定的庄严感,运动版车型则换装了更显激进的亮黑色网格结构。

细长的大灯造型同样为沃尔沃家族经典元素之一,略微带点内嵌式效果,尤其是灯腔中间的雷神之锤日间行车灯带,同时集成了车前转向灯;大灯组被分割为上下双层结构,全系远近光灯组均为LED光源,标配了自动大灯等功能。保险杠下方使用了内凹式处理,使得梯形下格栅处造型颇显宽大;两端黑色导风槽位置增加了镀铬装饰,全系均未配备车前雾灯装置。

车身侧面由于没有选择加长而显得更加紧致灵动,车顶弧线过渡的平滑流畅;较窄的侧窗设计,使得车身更显饱满,虽然不如同级别其它加长后的车型更有气势感,好在整体比例协调,兼顾了不错的年轻时尚气息。车身并没有采用多么明显的腰线修饰,前后轮拱处保留了家族车型惯用的手法,搭配车门下方略微上扬的横贯式折痕,能够起到不错的塑形效果。双色后视镜位于门板上方的设计,能够让车身更显修长,后视镜集成了LED转向灯带,支持电动调节、加热、折叠、记忆等功能;两款低配车型没有配备车门无钥匙进入,车内标配了无钥匙启动系统。

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761/1850/1437mm,轴距为2872mm,相比同级别奔驰C级、宝马3系等车型略显逊色,最小离地间隙147mm;车型采用的是17英寸铝合金轮毂,细长的银黑双色双五辐样式动感时尚,轮胎匹配倍耐力Cincurato P7系列,规格为225/50 R17,车内标配胎压报警系统。

车尾部分酷似小号S90,在平直的线条勾勒下颇显工整,尾门表面形成一块内凹式结构,看起来具有不错的层次感;尾灯造型延续了S90上的设计风格,灯罩表面经过熏黑处理,搭配C字型LED灯带,点亮后具有很高的辨识度。车尾下方粗壮的扁型镀铬排气尾喉,既提升了车辆气势,同时也显得颇为内敛;车型配备了前后倒车雷达和倒车影像,支持选装360度全景影像系统。

内饰方面,全新一代S60车内想必消费者大都已十分熟悉,和外观一样统一为沃尔沃家族式造型设计;源自北欧极简风格的布局样式,如今在其它品牌车型上也多有使用,尤其是中控高度集成化的液晶触屏,虽然放在时下已无太多新意,但作为该种类型的先驱,在做工和用料上体现了不俗的质感;中控面板处一根环绕式镀铬饰条,横贯中控台两端,一定程度上让车厢内部更显宽敞。

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为沃尔沃家族样式,表面环绕的镀铬饰条,能够提升一丝精致程度;两侧整齐对称的按键,负责行车电脑、蓝牙语音、定速巡航、多媒体调节等功能;握柄处使用了真皮包裹,方向盘支持手动四向调节。仪表盘为中间8英寸彩色液晶屏幕,搭配两侧电子水温油量表,接近于全液晶仪表盘效果,中间屏幕显示清晰明了,且能够和中控系统联动,提供丰富的行车与车身功能信息。作为以安全性能著称的沃尔沃品牌,在全新一代S60上自然也不会吝啬,诸如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主动刹车、疲劳驾驶提示等主被动安全装备为全系标配。

中控部分,全系均搭载了一块9英寸内嵌式竖向触控液晶屏,屏幕周围通过黑色烤漆饰板与空调出风口融合,造型设计的颇为精致,下方面板处保留了几个常用功能按键和旋钮;两款低配车型均未配备GPS导航,好在支持道路救援呼叫、蓝牙电话、CarPlay手机互联、语音识别控制、以及车联网等时下主流功能。前排双温区自动空调面板,集成于屏幕下方,为固定图标样式,使用过程直观明了,就是不如物理按键更有操作感。车身配置方面,全系标配了电子手刹、自动驻车、上坡辅助、发动机启停、以及三种驾驶模式切换等诸多功能。

车内座椅表面为棕色仿皮材质包裹,座椅造型延续了沃尔沃家族一贯的优雅风格,兼顾了不错的人体工程学设计,能够对身体起到不错的承托作用;前排主副驾驶位均支持多向电动调节,包含4向高低和2向腰部支撑,其中主驾驶位还增加了座椅位置记忆。后排座椅相比前排填充更显厚实,不过地板和坐垫中间的凸起部分,对舒适性会有一些影响;后排提供了带杯架的中央扶手、空调出风口等实用配置。全系车型均搭载了一块可开启式全景天窗,能够为车内带来更好的通风采光效果;后备厢常规容积为392L,遗憾的是全系后排座椅靠背,均不支持放倒功能。

动力方面,国产2020款沃尔沃S60依然提供T3、T4、T5三种动力版本,分别搭载的是2.0T低、中、高功率发动机;其中作为主力规格的T4版2.0T中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140kW/190Ps,最大扭矩300Nm,全系均匹配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悬架结构为前双叉臂式独立悬挂、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