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在线什么公司(机器人的公司网站)

智能机器人六大龙头 市盈率仅6-14倍 或被低估


机器人涨停板人气龙头:派斯林(2天2板)、中大力德、迈赫股份、新时达、亚威股份、爱仕达、克来机电、神思电子、巨能智能、信捷电气、鸣志电器。

【马斯克一句话 3万亿智能机器板块爆发涨停潮!】根据媒体报道,马斯克在推特上表示,特斯拉可能在未来几个月内推出能够运转的人形机器人原型,他为此将这特斯拉的第二个人工智能日(AIDay)推迟到9月30日。而马斯克的最新推特表态意味着,人们将有望在9月30日一睹Optimus真容。

今年1月,马斯克直言,这是特斯拉今年“最重要的产品”,其地位甚至高于汽车。假若特斯拉得以完成研发生产,假若“擎天柱”能完成目前只能由人类完成的任务,便有可能“彻底解决劳动力短缺,颠覆现有经济模式”。

值得一提的是,国内近期已有两款“机器人”现身。

美的集团9日发布其首款家庭服务机器人,计划今年下半年在国内市场量产上市。该款机器人将于美的家电连接,还计划与华为鸿蒙系统打通。

同时,由百度与吉利联合创立的集度汽车发布首款汽车机器人量产概念车ROBO-01。集度CEO夏一平表示,智能汽车3.0时代就是汽车机器人的时代。

智能机器其实也已经在我们生活中广泛被应用,比如到处遍布的摄像头和手机人脸识别,微信语音和文本转换,抖音动态美颜特效、推荐算法,家庭扫地机器人和餐厅送餐机器人,背后都是人工智能核心技术在过去十年不断取得的巨大突破。普华永道预计,到2030年,全球人工智能产业的价值可能超过15万亿美元(约100万亿元人民币),中国将成为最大的人工智能市场,占全球人工智能市场份额的26%。《2021中国家庭服务机器人行业研究报告》显示,国内家庭服务机器人行业正以42.5%复合年增长率高速发展。

中金预计,伴随渗透率与国产化率的提升,2025年国产厂商可参与的机器视觉市场空间有望达到356亿元。

一、南钢股份:动态市盈率6.8倍,流通市值141亿元。

2017年12月6日下午,南钢股份总裁祝瑞荣在世界智能制造名城.市长论坛上透露,公司研究院目前正在进行AI技术的开发和应用。南钢的工业机器人在线应用被列入国家工信部支持的重点项目,目前有30台机器人在线操作,不仅解决了钢铁行业一些安全问题,还提高了效率,节约了大量的人工成本。


二、雅化集团:动态市盈率8.7倍,流通市值亿320元。

公司在投资者互动平台披露,公司自主研发的运药机器人获国家专利局授予专利称号。公司自主研发的基础雷管自动装填线、内管延期体自动装填线、DDNP自动化生产线等均运用了机器人,实现人机隔离,自动化操作。该机器人在危险化学品生产、起爆器材生产、炸药生产、有放射性的场所以及地下、管道等人员不方便进入的地方均可广泛使用。

三、苏美达:动态市盈率8.8倍,流通市值76亿元。

公司先进制造主要包含船舶制造,汽车零配件,服务机器人等先进制造业务。2017年被工信部认定为“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并被江苏省商务厅授予2017-2019“江苏省重点培育和发展的国际知名品牌领军企业”,其水桶清洗机产品先后获得美国工业设计优秀奖和江苏省工业设计奖,获批组建省内首家服务机器人领域的工程研究中心。

四、昆仑万维:动态市盈率12.7倍,流通市值168亿元。

人工智能技术主要体现在○per的新闻精准推送服务上;昆仑游戏和闲徕互娱构成内容板块,提供不同类型的游戏品类,满足用户不同场景下的娱乐需求, Grindr则是细分垂直人群的优质平台,这三大业务板块的构成,为公司构建大数据实施人工智能奠定了坚实基础。全资子公司昆仑集团拟以自有资金5000万美元投资 Pony Al Ino.取得Pony融资后3%的股权。Pony专注于L4级别无人驾驶技术的研发和车队运营。

五、美的集团:动态市盈率14倍,流通市值3921亿元。

子公司库卡集团是全球领先的机器人及自动化生产设备和解决方案的供应商之一,其旗下个主要业务板块分别为:库卡机器人板块,主要从事开发、制造并销售可应用于自动化制造过程的主要核心机器人及其相关的服务和控制器;库卡系统板块,主要从事设计和建设涵盖整个工厂价值链的自动化制造系统;瑞仕格板块,为库卡为其他领域研发创新的自动化提供解决方案,例如用于医疗技术,仓库,物流中心,以及太阳能工业和航空航天工业,已联合库卡推出远程医疗机器人。

六、景兴纸业:动态市盈率14倍,流通市值40亿元。

景兴纸业2015年7月15日公告称,公司及实际控制人朱在龙拟通过转让或增资形式共同获得治丞智能45%股权。治丞智能是一家自主研发设计生产工业机器人,自动化智能加工单元以及工业机器人自动化生产线的科技型公司。主导产品主要包括:自动化加工单元,桁架机器人,精密机床,工业机器人自动化生产线以及智能工厂的设计与实现。

(文章内容属于公开资料整理与分享,不构成推荐和任何买卖依据,请勿据此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