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什么位置嫩(嫩菜是什么菜)

有人说:买猪肉就像买房子,位置越好的房子价格就越贵,同理,猪肉也是如此!话糙理不糙!但是,很多朋友买猪肉,不会挑啊!往往只看肉的肥瘦,至于这块肉是哪个位置的,是真不懂!

所以,往往会出现,位置不佳的肉,却卖出好位置的价格来了!关键是不仅多花钱了,肉的口感和营养也不行啊!以前老于也不懂,也是按照瘦肉多寡来买,直到跟弟弟饭店家的大厨进了一次菜,这才知道买肉也是有学问啊!

人家大厨说:很多顾客觉得饭店做的肉好吃,调味腌制仅仅起到辅助的作用,关键还要要会买!不同猪肉的部位,肉质口感不同,营养价值也不同,烹调的方法也不同!所以,买肉的时候不能单看价格!今天就和大家分享一下,买猪肉时,哪些部位值得我们去买!

一、肩胛肉(梅花肉)

肩胛肉一般也叫作梅花肉!这块肉位于猪后颈的肩胛骨之上,一般一头猪只有三五斤左右的肩胛肉!大厨说:如果家中有老人、孩子的话,炒菜炖肉用肩胛肉是个不错的选择!

因为,肩胛肉无论是爆炒,还是煮炖,口感都极为软嫩,不老不柴,肉香味足,最适合老人孩子吃。这块肉的特点是:没有肥肉,有零星的肥肉散落在瘦肉之中,其次,会有少许的筋膜。

注意:只要带有大块肥肉的都不是肩胛肉,说白了,这块肉就是从肩胛骨上剔下来的,切记!其次,肩胛肉老于觉得炖着吃最过瘾,不仅更入味,关键家里的孩子也爱吃。

二、内里脊(小里脊)

鲁菜有一道非常有名的肉菜,就是炸里脊!很多朋友和我说,都是炸里脊,为啥我炸完的里脊,吃起来又硬又柴呢?其实,炸里脊,炸的就是猪脊椎上的内里脊肉,这块肉,一头猪,只有一条,分量也不重!

别看分量少,但是,这块肉却是猪身上最嫩的一块肉!而很多朋友炸的虽然也是里脊肉却是外里脊,这个部位的肉虽然都是瘦肉,口感却不佳!所以,如果要炸里脊,切记使用内里脊。而内里脊的特点是细细的一小条,反之,外里脊是很大的一长条,瘦肉约有5指厚。

三、前蹄(南方称猪手)

猪蹄营养丰富,是家庭餐桌上的“常客”!但是,买猪蹄时,学问可真不小,一般来说,红烧、干煸、烘烤、卤酱等烹调方式最适合用前蹄。其次,论口感,肉量的多寡,前蹄都要比后蹄好!

但是,一堆猪蹄中怎么分辨前后呢?首先,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前蹄带有粗粗的一条蹄筋;其次,前蹄要比后蹄的个头小,可以在手上套个塑料袋,拿起猪蹄对比一下,切记,猪蹄不是越大就越好。

四、前槽肉(前肘肉)

很多朋友炒菜的时候,喜欢放点肥瘦相间的肉,这样吃起来更香!但是,大厨和我说,炒肉用前槽肉最好!前槽肉也就是前肘肉,位于猪前腿上,这个部位的肉,最适合烹炒,特点也是炒而不硬!

如果是后槽肉,虽然看着瘦肉多,但是口感却没有前槽肉好!其次,前槽肉的肥肉看似比后槽肉多,但是味道却香。所以,买肉时,还真不能只凭瘦肉多少去买!

五、下五花(猪腹肉)

如果倒退40年,大厨说,保准推荐我买上五花,但是现在家家户户的条件都不赖,所以,想吃肉,尤其是红烧肉之类的,下五花就不错!

上五花连接着猪外里脊,并且还连带着猪外脊上的厚厚的一层肥肉,而下五花位于猪的腹部,属于猪腹肉。这个部位的肉,肥瘦相间,软嫩不柴,香而不腻!最适合做红烧肉!

大厨说,一般家庭用肉,这几个部位基本就够了,可以满足日常的烹炒、煮炖等等,关键是这些部位的肉,价格都是差不多的,毕竟现在的猪肉都快成“白菜价”了!

以上就是今天和大家分享的内容,今后再买猪肉时,可别忘了,不妨试试根据自己想要烹调怎么美味,再去买哪个部位的肉,这样口感会更好!如果,你有不同的见解,欢迎在评论区留言分享!最后,感谢大家的观看,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