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l强制保险第二年多少钱(15l强制保险一年多少钱)

在一线城市每天上下班,挤公交挤地铁挤成狗了,所以心里面暗暗地发誓,自己一定要买一辆车,要摆脱这种被挤成“肉夹馍”的生活,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那么现在小编就和你一起来捋一捋,在签完购车合同,交完钱之后开始,还有哪些不可忽略的花费。

1、交税

这个车辆购置税的算法呢,其实就是你购车发票上的车价÷1.17×10%=车辆购置税,去年新规颁布,1.6L排量以下,有车辆购置税减半政策,至于这个车船税,每个地区以及不同排量的车,交的金额都是不一样的金额,小伙伴们可以咨询一下自己当地的车管所。

2、保险

先说交强险,顾名思义,就是交通强制保险,是你必须要交的,也是按年为单位,一般家用轿车,也就是一年1000左右吧,当然,如果你平安无事地度过了第一年,第二年的交强险,你就会有优惠,如果你又平安无事地度过了第二年,那么第三年的交强险会再优惠,以此类推,因为交强险的赔付金额是有限的,所以我们一般会再选择一些第三方的商业保险,如中国人保、太平洋保险等。当然你也可以选择不买嘛,不过为了安全起见,还是建议你买吧,毕竟有备无患总是好的。

3、加油

油耗可能是很多小伙伴在买车之后都比较在乎的点,这个也是可以理解,毕竟要开车,就要加油嘛,加油无可置疑,是你买完车之后最大的开销。虽然这也跟你的开车频率也有关,车买回来,你一次都不开,肯定不用加油,但是又有谁会买个车不开呢?至于加油要花费多少钱,影响的因素还是很多的,小伙伴们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大概算一下。

4、保养

车和人一样,也是你对它好,它就对你好,人闲着没事还去做个大保健什么的,爱车来讲的话通常5000公里左右就需要保养一次,当然不同品牌,不用价格的车,保养的价格也有所侧重,当然也有很多的老司机会自己做保养,这样确实可以省一些钱,但是像买机油,换空滤的成本还是有的。

5、维修

对于车辆的维修费用,可能前几年并不会花费太多钱,当然也不排除,个别比较多小毛病的车,没开几天就这出问题,出状况,一般的车,只要好好保养,正常开,基本上都可以坚持5年左右不用修的;虽然对于维修这个事大家都不愿意修车,但是还是不能忽略的,要知道大修个发动机,那可不是闹着玩的,而且价格越贵的车,修起来也越贵。

6、停车

买完车总是要找地方停的吧,不论你是晚上回家,还是白天开车去上班,购物什么的,在二三线小城市还好,可能你随便找个地方停一下,也不需要交什么停车费,就算是收费的停车场,可能也就5-10块就顶天了。但是在一线城市就不一样了,就拿我公司下面的停车场来说,一小时6块钱,我每天上班8小时,一天50块钱就没了,一个月呢、一年呢,现在终于知道钱是怎么花没的了,而且大家也可能从新闻上看到了,在北京三环到四环之间的一个停车位,都被炒到15万左右,比买个车都要贵了,是不是想想就心痛,买得起车,停不起车。

7、罚款

首先我也是希望大家一分钱都不要在这个地方花,但是还是那句俗话,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而且现在拍照摄像头哪哪都是,有时候真是防不胜防,一次200,一个月来几次,这点花费你躲了掉吗?

说到这里,你还想不想买车啦,什么洗车钱,高速过路费等,我都还没算呢,单单上面这几点就真的是一笔不小的开销了,不信你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算算吧,所以买车真的不能冲动购买,一定要考虑好自己的经济情况,再去选择买不买车,或者是买什么价位的车,别真的像那种,卡里就十几万存款,还买个10万的车,完了回来还不敢开,你说你何必呢?

好了,今天的文章就分享到这里,喜欢我们的文章,记得

关注“自主汽车”,或者添加微信公众号:zizhuche,每日收获不一样的汽车行业评论。如有爆料,请发邮箱mail@zizhuauto.com,如有购车需求请点击下方“我要买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