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股的竞买率是什么意思(个股的竞买率是什么意思啊)

买高了,追高了,套在高位了,这是在和股友交流中最常见的回答。认为买在高点是因为不知道主力的成本,看似高位实则只是主力眼中的起涨点。今日我们分享用分时成交明细,有效识别主力成本的方法,简单有效。

分时成交明细辨真伪:

案例:一

如上图所示:该股开盘10秒封板,并且是高开的,在前10秒中,放巨量拉升,最小1771手(812000元),最大4774手(2277198元),这种连续百万级别的买入封单操作,99%概率是主力,机构资金进场,我们要做的就是跟随,有股友会说10秒的时间怎么买入,这里涉及到选股的问题,后面讲解。

案例:二

如上图所示:开盘大单抛售,价格不降坚挺,这就是主力倒庄护盘的体现,也说明二次拉升概率极大,到09:48分开始,,连续的大单入场,6178手(2953030)将近300万的资金,后面还有500万的资金连续入场,此时配合涨幅在6%的上方就是封板迹象,在结合量能,大大提高准确性,这种属于开盘砸单,诱空反拉,二次大单,午盘封板的,是给足了我们机会买入,可以根据平均大单的成交价格,计算出主力的平均成本,如下图所示:

从第一笔成交开始,到封板的买卖占比显示,数据解读:

成交量:该单价的成交量总数(手)比 例:该价格买卖双方的意愿程度竞买率:是指在此价位成交量中,以卖价成交所占的比率,竞买率高,说明买方意愿强烈,实质上是单个价位多空较量的体现,大于50%,多方占优势,反之则是卖方优势。

【100%竞买率:】4.50和4.76价格

该价位直接击穿,此位置被买方瞬间拿下,完全按照卖方价格成交,说明多头上攻趋势猛烈,卖方的报价完全接受,100%买入。

【0%竞买率:】4.75,4.69和4.71价格

该价格完全按照买方价格成交,抛售压力巨大,这是两种极端的比率。一般来讲,每个价格会有多空的反复较量,震荡行情当中该比率会在50%附近盘整,单边拉升中,50%上方的会增加。

在研判主力成本中,开盘的大单子,大单的连续程度,和连续价格的竞买率都是判断主力成本区间的方法。若开盘大单直接封板,则最大的一笔买入单子价格就是主力成本区间;若开盘大单砸盘,价格不下坚挺,午盘再封住的,则开盘价下方价格多空成交密集区间就是主力成本价格。

限于目前数据传输的局限和分析软件的缺陷,盘中投资者常常难以看到真实的交易情况,加之主力加以利用,频频做出盘中骗线,使投资者产生错误交易行为。为了能更好地把握股价运行方向,后期我们更新盘中大单,并结合盘前大单等各种因素做出综合判断。

感谢阅读,喜欢的加个关注,点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