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宾摩托多少钱(国宾摩托多少钱一台)

【妹子聊军事508期】每当有外国政要访华,在隆重的迎送仪式上总会有一列帅气的摩托车队伍护卫外宾车辆左右,他们就是中国国宾摩托车护卫队。成立以来,护卫队执行过许多重要外宾的护卫任务,其中也不乏一些惊险的经历。

国宾护卫队员在表演绕障绝技,这类摩托车重大三四百公斤

很多人印象中摩托车护卫队就是在大街上为外宾车辆开道,主要担负礼仪职责,护卫队只要人帅车酷就行了,但事实远没有那么简单。护卫队员除了政治合格、身高1.75以上等最基本的条件外,在体能、摩托车驾驶技能、心理素质等方面也要经过层层考验,每个合格的护卫队驾驶员都能驾驶护卫舰过高架桥、悬轮过独木桥、行进中交换驾驶员等高难驾驶动作,甚至为了履行护卫职责,每个人还都是擒拿格斗的好手,枪法也都是百里挑一。

政治不合格的斯里兰卡仪仗队员...在欢迎仪式上打了来访的印度总理

所以中国摩托车护卫队并非是一支简单的“仪仗队”,而是本领高强的“保镖”。在执行任务时也并非像人们想象的那么容易:外宾来访一般都封路了,这么短一段路能出什么事呢?其实事情很真是不少。像冬天道路积雪湿滑、公交车误入车道等小问题不必说,一些能威胁到国宾车队的“大事件”也时有发生。

国宾护卫队目前是武警编制

1985年5月,当时的葡萄牙总统埃亚内斯夫妇访华,访问结束后葡总统坐车离京,车队由摩托车护卫队护卫前进,在一个路口突然有一个夹着黑色皮包的男子越过警戒线超马路中央跑过来,护卫队员发现后马上按响警报警告他离开,但那名男子并未停下脚步而是继续往前跑,随后护卫队员们冷静处理:一辆摩托车拦住男子去路,另两辆一左一右将他夹在中间,保障了国宾车队顺利通过。事后查明,这名男子患有精神病,当时正在发病期间。但在当时,谁知道他包里装的是什么?不快速处理万一危及外宾可就是国际事件了。

护卫队的春风650摩托车,民用版价格59800元

1988年1月28日,当时的挪威首相到中国访问。在从机场到国宾馆的路上,国宾车队前方的一个胡同口突然冲出一辆面包车,眼看车队要撞上面包车,摩托车护卫队员丁怀国当即加大油门向面包车撞去,用摩托车撞面包车在常人看来无异于自杀行为,但当时却容不得他多想,一声巨响,面包车车尾被撞得甩到一边,国宾车队顺利通过,但丁怀国却身受重伤。

编队行使是护卫队的基本功

所以不要只看到国宾护卫队表面上的光鲜,他们也曾为外宾的安全和国家的荣耀付出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