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期存款的有什么好(定期存款哪个好)

最近理财出现了亏损,基金股票又不敢投,难道只能选定期存款了吗?

确实如此,2022年以来,在投资市场整体疲软,很多理财产品出现亏损的情况下,很多人把目光投向了传统的定期存款上,那么定期存款到底好不,有没有比定期更好的产品呢?今天咱们一起寻找一下:

按照投资理财产品的特性和评判标准,我们一般会按照产品的“安全性、收益性和流动性”三个方面来判定一只产品的好与坏,那么今天我们就从这三个标准开始。

一、安全性方面

在所有投资产品中,定期存款的安全性确实是非常高的,最关键还有央行50万元存款保险的保障,再加上银行本身较高的信誉体系,因此定期存款还是非常安全的。

但是有一个产品的安全性要远远高于定期,也许大家已经猜到了,那就是我们前几天讲到的,这几天也正在发行的“国债”,可以说以国家信用为背书的国债,无疑是目前最安全的产品,没有之一。

二、收益性方面

大家在投资理财的时候,除了保证安全之外,我想最关注的也许就是其收益性了,在之前保本理财产品大行其道的时候,定期存款的收益确实不会引起大家的关注。

但是现在却不一样了,资管新规出台以后,理财产品不承诺保本不说,甚至还出现了亏损,因此目前理财的收益性已经不敢保证比定期高了。

但是大家不要忘了,现在还有很多银行的产品收益会比定期存款高,比如大额存单、大额存款、很多银行发行的专属存款、特色存款等等,收益都是非常不错的,而且还安全保本。

要说不保本的产品,但是收益也有可能超过定期的也是有的,比如基金定投、债券基金等,还有很多保险公司推出的理财型保险等,收益都还是比较不错的。

三、流动性方面

定期存款的流动性绝对是这款产品的短板,但是尤其是取消靠档计息之后,可以说定期存款在流动性方面,毫无优势可言,与其收益相当的现金管理类产品,也就是大家熟知的“余额宝”等宝宝类产品就以其较为灵活的期限,深受大家的欢迎,当然定期存款如果想提前支取的话,我们之前讲过的存单质押、部分提前支取等方法,也是可以弥补定期存款流动性较差的劣势的。

而除了整存整取的定期存款之外,通知存款、定活两便、存本取息等产品,也具有较高的灵活性的,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去关注一下。

不过不管怎么说,投资一款理财产品,并不能单单凭借一项指标而轻易下结论,而是需要综合判定才行。

因此对于上面讲到的三项指标,虽然部分产品要优于定期存款,但是其很多短板也是显而易见的,比如收益不稳定、灵活性不高,,或者干脆可能出现亏损的风险,这都是有可能的。

大家在投资理财之前,一定要结合自身的实际状况,谨慎选择适合自己的产品,才是最重要的。

那么你在选择理财产品的时候,最看重哪项指标呢?

欢迎大家留言评论,咱们共同探讨。

以上就是本期节目的全部内容,大家在金融理财方面想了解哪些内容,欢迎给我留言,如果可能的话,我会做成文章或者视频,供大家观看。

我是小银哥,请大家关注我,给你带来不一样的金融知识

感谢大家的支持认可。再见。

“小银哥说金融”是一档面向普通百姓,分享金融知识的科普类节目,请大家关注我,带你了解更多的金融知识。

大家如果对投资理财感兴趣的话,欢迎订购我的专栏《小白财商培养计划》,相信通过本系列视频的系统学习,大家一定会对传统的金融知识有一个全新的认识,最关键的是让大家对于理财习惯有全新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