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股票为什么上涨(工商银行股票为什么上涨这么快)

12月7日收盘,银行板块有32家银行上涨,6家银行下跌,4家银行平盘,在76个行业板块中,银行排名第21。厨卫电器、房地产服务、机场航运领涨,电子化学品、国防军工、金属新材料领跌。上证涨0.16%,深证跌0.38%,创业板跌1.09%。银行板块上涨0.55%,以929.59点收盘。

银行板块迎来六连涨,每天上涨的幅度都不大,但是每天都在上涨。这种感觉就好比,孩子每天的考试成绩都能进步一点点,大人每月的工资都能多一点点,没有暴发户的兴奋感,有的却是平凡家庭的小确幸。我想大部分人看到今天的银行板块应该都会会心一笑,然后笑骂一声:这磨人的小妖精。

看银行板块的分时图,我明显感受到一股力量在支撑着银行板块。刚开盘,银行板块就跳水,10点半时,银行板块已经跌到了水面以下。然后银行板块就慢慢抬升到了开盘时的高度。下午开盘,银行板块微微回落,但最终以上涨收盘。

很多人疑惑,昨天不是公布了降准的消息吗?都说降准会利好股市,尤其是利好银行板块,为什么感觉动静不是很大呢?

我觉得最大的原因在于,目前降准只是一个消息,真正的落地时间是12月15日。降准之后,流动性增加,会有资金流入股市,这又需要一定的时间。

整体来看,降准不是一颗炸弹,扔出来就会炸平一切,它更像是毒气弹。毒气弹从投放到致命,最起码要经历引爆、弥漫、传播、传染等多个环节。

目前降准消息的公布,仅仅是“毒气弹”的投放环节,离真正的股价上涨还需要一些时日。今天的上涨,更多的是情绪上的上涨,是多空力量博弈后的结果,与降准有一定关系,但不大。

具体到个股上,今日表现较好的前三名是兴业银行、杭州银行、平安银行,清一色的绩优股。

兴业银行这只股票其实挺有意思的。大部分散户投资者都认为它很强,实际上,它的业绩在股份制银行当中也确实不错,但是它的价格就是不争气。投资兴业银行的投资者,尤其是刚介入一年左右的投资者几乎没有不被它套住过的。

很多人解释说,因为散户太多,机构资金不愿意抬轿子,所以股价涨不上去,我觉得这个理由不太令人信服。

机构如果觉得一只股票好,他们的做法往往是直接买入,甚至像张坤、谢治宇等大佬都是不择时的。择时的人是交易员,基金经理都是分析公司基本面,公司没问题,而且也非常看好它的成长,那就买入,贵也会买入。

所谓抬轿子的思维比较适合于小盘股,小盘股很容易被庄家操控。有些小盘股,用几千万资金就可以拉涨停。兴业银行流通市值高达3770亿,扔一个亿进去,都不一定能掀起多大的浪。兴业银行今天上涨3.78%是因为主力净流入了6.6亿,成交额达到47.75亿才实现的。

喜欢兴业银行的投资者可以继续喜欢,这家银行从业绩表现上来说确实也非常不错,过去的“同业之王”也不是随随便便就能被拉垮的。况且,它现在的市盈率才4.68,是平安银行的二分之一,是宁波银行的三分之一,和工商银行的市盈率差不多。后续下跌的空间还是有限的。不过如果真遇到股价下跌,这就和今天的上涨一样,都是正常现象。

我是银行研究僧,关注我,咱们一起学习探讨,如果你觉得我说得对你有帮助,不妨给我小小的打赏一笔吧?你的支持,是我更新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