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5644是什么基金()

金融界基金10月29日讯 广发沪港深行业龙头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广发沪港深龙头混合,代码005644)10月28日净值上涨1.8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375元,累计净值为1.1375元。

广发沪港深龙头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3.75%,今年以来收益17.14%,近一月收益5.03%,近一年收益24.28%,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余昊,自2018年03月2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1.6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腾讯控股(持仓比例9.80%)、美团点评-W(持仓比例9.79%)、碧桂园服务(持仓比例9.47%)、金山软件(持仓比例7.77%)、威高股份(持仓比例7.18%)、药明生物(持仓比例6.88%)、中国重汽(持仓比例6.15%)、中金公司(持仓比例4.94%)、福莱特玻璃(持仓比例3.42%)、金蝶国际(持仓比例3.3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三季度,全球市场在疫情中继续反弹。中国事后被证明对疫情的防控非常成功,整体经济活动在短暂而有限的财政刺激支持下迅速回到疫情前水平,表现为工业恢复较快,但可选消费尚未完全恢复;从制造业PMI等角度看,中国经济从2018年-2019年的羸弱状态中走了出来,景气度较为乐观,这也可从工业领域的微观数据上得到佐证。美国虽然疫情防控出现了巨大的问题,但美联储和美国政府果断推出足量的货币政策和财政支持,使美国经济在快速探底后逐步恢复,和中国相反,美国消费恢复较好,而工业恢复较慢。后续将出现的情况是流动性国际松而国内紧,企业盈利是国内强而国际弱。三季度港股小幅上涨,主要体现为结构性的机会。A股则继续上涨,享受着政策红利仍在而企业盈利已恢复的黄金时段。

三季度,本基金的仓位整体较高,积极把握疫情和货币政策带来的配置机会,在市场区域方面,主要配置了港股,少量配置了A股;在行业方面,均衡配置价值和成长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