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款朗逸哪吒多少钱()

以下两辆车不知道朋友你还认识吗?(是会暴露年龄的[呲牙])

第一代朗逸

第一代宝来

没错,是国产第一代的宝来和朗逸,我就带大家回顾一下大众宝来和朗逸在中国几代经典车型,有不对的欢迎大家批评指正。


首先我们回顾一下宝来:

相信了解汽车知识的朋友都知道,宝来其实在德国的原型车是捷达。1997年,大众公司针对高端平台汽车,设计了一款具有竞争力的高品质车型——捷达A4。该车型采用了PQ34平台,与奥迪A3拥有大量共用部件,除北美地区之外,这款车型的名字叫BORA(意为“风”,它是亚得里亚海清新的海风),引进中国后,一汽-大众赋予它一个吉祥如意的名字——宝来。


最新一代宝来

宝来进入中国选择在一汽大众生产,它并没有像上海大众的朗逸一样做太多本土化改造,保持了大众汽车的原汁原味,主打操控,有“驾驶者之车”称号。

其实一汽-大众在国内并没有给宝来分几代车型,每次宝来的推出基本都称之为“全新宝来”。文章中这几代以时间和改变的大小来判定。

第一代宝来:


2001年8月23日,宝来下线,同时那天也是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10周年庆典。12月6日,宝来一上市便引起了整个汽车市场的轰动。

恰逢私家车的高速增长期,宝来精致的内饰、乘坐舒适性和动力操控都非常出色。特别是它的强劲动力和操控,让中国消费者第一次体验到了运动型轿车,正应了当时的“驾驶者之车”的宣传语。

第二代宝来:

第二代宝来

2008年10月20日 第二代宝来上市,全新宝来依旧基于老宝来PQ34平台开发而来,无论是外观还是内饰,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考虑到了中国消费者的需求,改掉了老宝来后排空间不足的弊端,乘坐舒适性大大提高。为了满足消费者对带“T”发动机的追求, 于2010年11月10日推出了宝来Sportline 1.4T车型,分为手动和自动版两版。

第三代宝来:

2013年推出的第三代宝来是路上曝光度最高的宝来。第三代宝来发动机分为1.6L自然吸气和1.4T涡轮增压两种排量,售价10.78万元—14.83万元。这代宝来最大的变化在于越来越明显的家族化风格,套娃现象在第三代宝来身上,不管是外观还是内饰,都十分“套娃”。 对于这种现象虽然消费者对此的态度褒贬不一,但依旧无法阻止第三代宝来的销量。

第三代宝来2016款

2016年推出的全新宝来就是第三代宝来的大改款,也可以被称为是3.5代宝来。

第四代:

第四代宝来采用了大众最新的MQB-A1平台,这让全新宝来在外观、内饰、配置、空间各个方面都有了全方位的升级,特别是外观设计有科技感,而且我觉得宝来这款车的整体设计,有一种艺术的感觉,整体更具高级感,深得国内消费者心,这代车型车身尺寸更大,与速腾车型不相上下。


动力部分,宝来的动力总成相对全面,提供包括1.2T+7DSG、1.5L+5MT/6AT、1.4T+7DSG在内的三种动力组合,悬架部分,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组合,属于同级别中正常表现。

宝来从2001年来到中国,到现在已经有了20个年头,它的名字和捷达一样响亮,知道车的人应该没有不知道宝来的。它响亮的名字,和不断进步的车型,依旧是很多普通家庭购车的首选。

下面我们来回顾一下朗逸:


第一代朗逸


1985年,上海汽车集团与德国大众集团合作成立了上海大众汽车集团,在2008年6月,朗逸正式上市。不知道朋友们记不记得朗逸上市之前还叫过“哪吒”。

朗逸至今一共推出了三代车型,2008款-2011款属于第一代、2012款-2017款属于第二代、2018款至今是第三代。

第一代朗逸

第一代朗逸

第一代的朗逸基于当时的宝来打造,上汽非常善于本土化改造,与宝来相比朗逸的三围尺寸更加大。外观方面采用的是与帕萨特相同的设计语言,所以看起来也更加成熟稳重。值得一提的是,第一代朗逸和宝来都是基于大众PQ34平台打造的。

第二代朗逸

第二代朗逸

第二代朗逸于2012年的北京车展亮相,依然在PQ34平台上建造。相比第一代朗逸,这代车型不再使用2.0L自然吸气发动机,主推是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在2015年,朗逸首次推出使用1.2T发动机的车型。

第三代朗逸

第三代朗逸在2018年的北京车展上亮相,这一代的朗逸从老旧的PQ34平台上转移到了MQB平台,使得车辆的三围尺寸再度增大,外观设计来看,大众朗逸Plus整体风格更加大气一些,尤其是前脸的倒梯形进气格栅呈现出一种中级车的气场,简洁的线条看起来也很高级硬朗,,并且名字也改为了朗逸plus。


2018款朗逸取消了1.6L动力版本,改而推出了一个1.5L版。动力总成和宝来一样提供包括1.2T+7DSG、1.5L+5MT/6AT、1.4T+7DSG在内的三种动力组合,悬架部分,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组合。

朗逸自上市以来,销量一直稳居家用车前三强,相信随着朗逸plus上市上汽大众对其持续升级,销量也不用担心,但是有一些经典车型随着厂家的更新换代却逐渐淡出了人们的视野。

下期我将给大家带来通用两款经典车型别克的凯越和雪佛兰的科鲁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