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09什么意思(2609是什么意思)

宿迁市税务局在深入开展落实第二批主题教育过程中,牢固树立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的理念,边学习边检视边整改,全面启动“2609号税收快递”服务品牌建设,一揽子应对解决纳税人、缴费人希望政策落实快、准、易的迫切需求。

(图为“2609号税收快递”服务团队宣誓现场)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现在公司基本上不需要缴纳增值税了!”说起国家税务总局宿迁市税务局“2609号税收快递志愿服务队”,宿迁梦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竖起了大拇指。

该企业是开办不久的服务型企业,减税降费各项政策出台后,虽然没有享受到增值税税率下调“大动作”,却可以享受加计抵减政策,但对于这项全新优惠的申请及办理企业不甚了解。为此,“2609号税收快递”志愿服务队袁野和王一敏两名队员主动上门服务,全面开展政策及办税辅导。

在“2609号税收快递”的专业服务下,该公司今年享受到了14.45万元的增值税税收抵减额,大大降低了企业税负。

宿迁梦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享受的“红利”,不仅是宿迁推行减税降费政策的一个生动缩影,也是宿迁税务系统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检视问题立行立改的一个小小样本。从样本处反思,从需求处改善,聚焦减税降费政策的获得感,统筹服务资源,集成服务举措,宿迁市税务局推出了“2609号税收快递”服务品牌,为纳税人提供更加精准高效的服务,帮助他们更好地理解政策、执行政策、享受政策。

宿迁市税务局党委委员、总会计师曹崇谦介绍说,“2609”是宿迁税务的门牌号码,其中“26”是指全局26个部门共同组建一支税收服务团队,“0”是指面向纳税人、缴费人进行“全天候、零距离”服务,“9”表示“税收快递”所提供的“2609税易办”“2609号税援站”“2609号税之声”“2609号普法队”等9项专属服务。

(图为“2609税易办”工作人员为纳税人递上发票)

据了解,9项服务直指纳税人在政策运用和系统操作中的痛点、堵点和难点,各有分工,各具特色,针对性很强。比如,“2609税援站”通过各类渠道收集纳税人困难和需求,快速响应纳税人提出的意见、建议和权益维护诉求;“2609工作室”重点以大企业、重点税源以及A类信用纳税人为对象,一对一的“量身定制”服务……

“手把手教我操作,分分钟就完成了申报!”宿迁经济技术开发区强生光伏科技有限公司财务人员张敏说。

在申报期的最后一天,张敏多次尝试申报资金账簿印花税减半征收无法通过,关键时刻她在“2609号税收快递”微信群发信息求助,很快宿迁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2609号税收快递”的志愿队员就上门一对一服务,问题顺利解决。

有困难,找“2609号税收快递”。这是“2609号税收快递”品牌建设的初衷,更是宿迁税务全体税务干部在税收服务工作上的初心和使命。截至目前,“2609号税收快递”已经开展各类上门服务80余次,帮助解决涉税问题100余个,打通了税务政策落地的“最后一公里”,得到了广大纳税人的好评。

纳税服务没有休止符,更无终点站。“我们将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注重细节提升,为纳税人提供更精准、更贴心的服务,真正让‘2609号税收快递’成为纳税人和社会大众信得过的服务品牌,让主题教育的成效得到长久发挥。”宿迁市税务局局长王月明表示。

(文中图片由宿迁市税务局授权中国日报网使用)

来源:中国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