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阳新桥驾校总部电话多少(丹阳市新桥驾校电话)

开车一族听到“碰瓷”二字,都肝儿颤。因为这事太阴险,有时候让人是防不胜防。近日,扬州江都的小张就在高速公路上,就被人“碰”了一把,花钱消灾后才发现被讹了。小张随后报了警,由此牵出了两个专业的“碰瓷”团伙。

小张回忆道,当时开得好好的,但是听到车的侧面有声巨响 。听到响声,小张放缓车速,发现自己的车和周围车离得很远,应该没有发生碰撞,便继续开车。可没多久,后方一辆黑色轿车超了上来,司机示意停车,表示小张变线时刮擦了他的车。

对方先带领小张去看黑色轿车,发现左侧后视镜确实碎了,后来又看到小张的右侧车门的确有划痕。

小张自觉理亏,便按照对方要求,转去了2600元。可男子不肯留电话号码,急匆匆就离开了。小张回家后,仔细回想整件事,发现不对劲,便到派出所报了案。

民警查看小张的行车记录仪和车辆划痕后推测:她可能遭遇了碰瓷。

扬州市大桥中心派出所王年迅介绍,小张驾驶的是一辆奔驰SUV,对方驾驶的是一辆黑色奔驰轿车,事实上张女士的右侧车身的划痕明显跟对方黑色奔驰轿车后视镜的高度不一致。

民警发现,小张车上的划痕很浅,不可能是在高速路上车辆碰擦留下的。并且对方的微信收款记录很不正常。几乎所有的付款方,都曾和他的车发生过“小碰擦”。而且,这辆奔驰轿车的车损都在左侧的后视镜。

通过追查涉案的收款微信号,民警发现,所有赔偿金进入这个帐号后,很快就转到另一个微信号了,而这个号绑定的银行卡卡主是湖南道县人——林某华。此时,另一路调查涉案奔驰车的民警,也有重大发现。

经查,嫌疑人基本每天早上都从镇江丹阳的新桥高速口上高速,晚上在五六点钟,也都从新桥高速口下高速,但是期间他们会多次更换车牌照。

民警判断:这两伙人可能有碰瓷等犯罪行为的合作,于是立即兵分两路,对湖南道县和镇江丹阳的两个团伙同时实施抓捕。最终发现,这两个团伙中,一伙人负责在高速上“制造”事故,另一伙人负责资金转移、分赃。

嫌疑人首先会选择单人开车的车辆,第二会选择中高档一点的车辆,当目标车辆从超车道准备向右变道的时候,他们会趁机贴上去,由坐在后驾驶负责打弹弓的成员,用弹弓发射橄榄,打到目标车上发出嘭的声音。

就利用这样的套路,两个碰瓷团伙屡屡得手,受害者遍布全国,多达一百八十多人,涉案金额20余万元。目前,林某华、朱某华等八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已被检方批捕,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对于碰瓷,警方一直是严厉打击。希望在遇到交通事故时,车主对肇事原因有所怀疑的,一定要及时报警。交由警方处理。不要花钱私了,助长对方犯罪气焰。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沈灿 胡超 扬州台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 江苏广电总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