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瑞泽5手动时尚版多少钱(2017艾瑞泽5手动豪华版)

随着国人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咱们普通老百姓手里有钱了,买家用轿车已不是什么新鲜事。现在几乎每家都有一辆代步车,不得不说有一辆家用代步小车,确实给我们带来了很大的便利。上下班方便不用风吹雨淋,节假日还可以一家人外出旅行放松一下心情。说白了,对我们普通老百姓来说,汽车就是个代步工具而已,买车一定要根据自己的预算,选择合适的车型没有必要攀比。

这段时间有很多朋友问我,今年上市的奇瑞艾瑞泽5pro价格这么便宜,质量到底好不好?听很多网友说。这款车容易生锈是真的吗?

针对网友提出的问题,今天我给大家详细的分析一下,艾瑞泽5pro这款车质量到底怎么样?

2021款的艾瑞泽5Pro版本有三款车型,手动青春版的指导价5.99万,自动青春版指导价是6.99万,还有一款1.6升版本,指导价是8.58万,而且终端有将近一万元的优惠。像手动青春版优惠完裸车的价格才五万块钱,单从售价来看性价比还是非常高的。

外观设计和尺寸方面

艾瑞泽5pro青春版的外观设计跟老款有些相似,仅在细节方面进行了调整,前脸六边形点阵式的中网,中间用一根细长的镀铬饰条分开,连接两侧的大灯组。雾灯处是一对LED日行灯,整体造型圆润时尚并不难看。

艾瑞泽车虽便宜整车尺寸却不小

车身侧面中间是一根细长的腰线,从车尾一直延伸到车头部分,整车的长宽高分别是,4572/1825/1482毫米,轴距为2670毫米,车身宽度比大众朗逸和新桑塔纳都要宽,通过数据可以发现车内的空间并不算小。

值得一提的是5万元的紧凑型车,前后轮制动方式采用盘式刹车,并提供了205的轮胎和16寸的运动式轮毂。

艾瑞泽5pro动力方面

该车的动力方面,搭载的是奇瑞自主研发的1.5升自吸4缸发动机,最大马力116匹。手动版本是五挡手动变速箱,自动挡是CⅤT无级变速箱,官方百公里油耗6.9升,实际测试手动挡油耗在7升左右,自动挡油耗在8升左右。

内饰中控部分中规中矩

由于受成本限制,车内中控台部分以硬塑料为主,平底式的多功能方向盘,贯穿式的空调出风口,中控副驾驶部分采用钢琴烤漆面板装饰。低配版本还可以选装9英寸中控大屏。当然,这个配置也可以自己后期改装,改装后还可以把比较实用的倒车影像和倒车雷达一起加上。

同价位艾瑞泽5pro的配置有亮点

一辆车的配置高低,很大程度上体现了厂家的诚意,以手动青春版为例,安全配置方面,主副驾驶座安全气囊、胎压显示、ESP车身稳定系统、定速巡航、上坡辅助、后倒车雷达均有配备。另外,该车还采用了仿皮座椅,后排座椅也支持整体放倒。

大家最关心的问题,奇瑞的这些低端车型还生锈吗?

奇瑞车生锈的问题,主要集中在2015年到2018年之间,前几年奇瑞很多车型,因为生锈问题被投诉,其中比较典型的车型有艾瑞泽5,瑞虎3等车型上。其实汽车生锈这个问题不单单是奇瑞,国产很多低端品牌都存在生锈的现象,生锈部位主要集中在底盘、中控内部框架、车门内框、车身裙边等位置,都出现过生锈的状况。而生锈的主要原因是因为,车身钢材的用料不达标,还有车身防锈处理工艺存在问题。不过这几年奇瑞生产线进行优化升级,新车型的生锈问题基本已经解决。而且通过消费者投诉案例来看每年都在减少。当然,很多生锈比较严重的车型,是有一部分车主的用车环境比较恶劣造成的。

总体来说,艾瑞泽5pro这款车,从外观配置还有空间方面来看,性价比还是非常高的,虽说存在有一些小毛病,但整车的三大件稳定可靠,技术比较成熟,毕竟一分钱一分货,价格便宜有便宜的道理。如果你是追求实用单纯上下班代步,这款车的质量是没有问题的,6万左右对得起他这个价格。

不知大家对奇瑞车是怎么评价的?欢迎评论区说一下您的看法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