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款crv轮胎多少钱一条(CRV轮胎多少钱一个)

“换胎等于换车!”

这是改装界常识,合适的好轮胎,可以让爱车的舒适水平(更静音)、操控极限(提升抓地能力)或油耗表现(降低滚动阻力)大幅提升。甚至会出现换上更高等级、更合适的轮胎之后,车辆前后表现“宛若俩车”的情况。

1参数怎么读

家用车轮胎尺寸,一般是用一串数字来表示,例如大众朗逸的“195/65 R15”。R15就是15寸轮胎,195mm是断面宽度,65%是扁平比。

扁平比等于断面高度比上断面宽度,再乘以100%。一般来讲,扁平比越大,轮胎舒适性等级就越高。扁平比高意味着断面高度大,缓冲能力就强。断面宽度小,轮胎和地面接触面积小,摩擦小,噪音也小。

而扁平比越小,意味着断面宽度越宽,轮胎和地面接触面积大,抓地力更好,操控性能就更好,刹车距离也会变短。当然,此时较小的断面高度,缓冲能力较差,舒适性也较差。

195/65 R15,这也是紧凑型轿车常用尺寸。同时,我们注意到朗逸高中低配车型配备了不同型号轮胎,从低到高分别是,195/65 R15、205/55 R16、225/45 R17,不考虑轮胎品牌性能,显然是高配车型的轮胎操控性能更好,这也是匹配高配车型更强的动力。

2跑车轮胎、轿车轮胎和SUV轮胎的区别

拥有更强动力和对操控更有要求的车型,自然是扁平比相比家用轿车更小、尺寸来得更大。例如同为中型轿车,迈腾R16、R17、R18三种轮径选择,大众CC更强调操控,只有R17和R18两种选择。

迈腾的R18轮胎全部参数是235/45 R18,CC的R18轮胎全部参数是245/45 R18。虽然扁平比相同,可是CC的轮胎断面宽度更宽,理论抓地力更强,迈腾相对舒适性会好一些。

SUV的扁平比普遍较高,例如本田CR-V是235/65 R17,断面高度相当高,这是为了满足SUV越野通过性和耐用性需求。2018款牧马人就使用了245/75 R17的全地形轮胎。很多时候,一些城市SUV的四驱系统,还不如一套靠谱的轮胎对通过性提升大。

这里还要简单讲下,家用车轮胎一般分成高性能轮胎、AT胎和雪地胎,前者多用在豪华车、性能车身上,AT胎多用在SUV、越野车身上,雪地胎则是用在冬季多冰雪天气的地区,更强调防滑性能。

需要注意的是,轮胎一般情况下是越大越高级,但还是要和用途、车型相匹配。例如,越野性能强的车,20寸以上AT胎很难匹配。跑车轮胎也不一定都很宽,丰田86只是205/55 R16,一方面丰田86绝对动力不高,只有200马力,另一方面,漂移是丰田86的一大乐趣,更窄的轮胎更容易漂移。(by大鹏)